养护肝脏 男人不得不知道的养肝秘籍(6)

  按摩穴位养肝护肝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疏忽对身体的关爱,就会很容易出现各种不适。例如,如果经常熬夜或者是吸烟喝酒等等,这些行为都是非常伤害我们的肝脏的。长期以往会对我们的肝脏带来很多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个不错的方法,所以我们要养肝护肝,平时尅有适量运动,例如打打球、散散步等等。

  长期坚持,有利于身体健康。不喜欢运动的朋友则是可以选择按摩法来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

  那么,怎么样按摩才可以养肝护肝呢?

  中医说经常这样按摩穴位也可以很好地保肝护肝。

  1.推搓两肋法

  双手分别按两边腋下,顺肋骨推搓至胸前,两手接触时返回,反复推搓20回。

  用右手拇指按压左足大敦穴(足大趾甲根部外侧),然后左右各旋按压15回。左手按压右足大敦穴,手法跟上面一样。

  2.揉三阴交穴

  用两手拇指分别按压对侧三阴交穴(内踝尖上3寸,胫骨后缘处),各旋按压15回。

  3.按太冲穴

  用两手拇指分别按对侧足太冲穴(足背第一,二趾骨之间),从骨缝的间隙按压并且前后推搓,反复20回。

保护肝脏的食物 养肝护肝 怎么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