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睡眠 男人改善春季睡眠有妙招

  春天到来了,万物复苏,到处充满了生机,可是很多男士朋友的睡眠却出现了问题。那么男人应该如何改善睡眠呢?男人又有什么能够促进睡眠的方法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提高睡眠治疗的方法吧!

  春季是充满生机活力的季节,有些人晚上思维杂乱、辗转难眠睡不着觉的“失眠”现象。

  专家指出,男人春季的“失眠”可能是由于受到季节影响,也可能是抑郁病、肝炎等疾病的潜在表现。所以,男人春季养生保健一定要注意睡眠。如何快速入睡?

  一、湿困脾胃春季睡眠问题多

  春季里,不少男人受嗜睡、失眠、无精打采等问题困扰。“春主发陈”,春季男人人体气血运行加速,新陈代谢旺盛,体质较弱的人,肠胃功能相应不足,脑供血不足,所以就特别容易感到困倦。

  加之空气潮湿,水量较大,当湿气通过人的呼吸等途径进入人体后,容易湿困脾胃,造成整个脾胃的运作失常,使人中气不足,会使人疲劳、乏力、头晕和昏昏沉沉的“春困”现象。春季气象、电磁场、日照以及人体内分泌情况等因素也会影响睡眠。

  二、春季睡眠问题多多也可能是疾病先兆

  大部分男人的春季睡眠问题是季节交换带来的生理变化的客观反应。一般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当人体慢慢适应了大自然变化后就会慢慢得到改善。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睡眠问题也含有一些病理因素,是一些疾病的潜在表现。

  比如:精神病发作前所出现的抑郁症状;肝炎前期的低热嗜睡现象;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因体虚引起的困乏。有人还发现,高血压患者在春天嗜睡,哈欠频频,很可能是中风的先兆。

  因此,疾病引起的睡眠困扰,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另外春季容易肝火旺盛、肝气郁结,加上外界压力等因素,容易引起失眠,同时要谨防肝脏疾病的发生。

  对人类来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时间。如果睡眠不足,促进食欲的荷尔蒙就会分泌增多而容易长胖,所以对于减肥中的人来说需要注意。

  另外,男人在睡眠时会分泌各种荷尔蒙,改善皮肤和发质,消除疲劳,分解脂肪,促进荷尔蒙激素的产生。因此有爱美意识的人士也要注意不能缺少睡眠。

  三、春季快速入睡的技巧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春季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调节好生物钟,合理运动科学饮食。

  失眠患者要注意调节情绪,减少压力。

促进睡眠的方法 如何改善睡眠 睡眠质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