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脚气 男人怎样让脚不发“牢骚”(14)

  让脚气久治不愈的误区

  脚气是一种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70%-80%的人都有,只是轻重不同而已。患脚气后给人们的人际交往带来了困扰,所以治疗脚气刻不容缓。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对治疗脚气存在误区,以至于脚气没有治好,还有加重病情的趋势。

  误区一:不痒,就算脚气治好了

  只有当皮肤内的真菌快速生长繁殖到一定程度,对皮肤组织造成一定破坏,才会引起相应的瘙痒等皮肤炎性症状。一般在用药2-3天后,真菌得到抑制,生长繁殖速度变慢,炎性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是并不代表皮肤内的真菌被彻底清除。市场上的抗真菌药物必须严格按照疗程使用,才能够起到“杀菌治脚气”的效果。

  误区二:泡脚剂能治疗脚气

  治疗脚气不能单独使用泡脚剂,并且不是所有的脚气类型都能使用。由于浸泡的用药方式,它所含的抗菌成分不能在脚上长期停留,杀菌不彻底,需要配合抗真菌乳膏使用。

  泡脚剂的主要有效成分是起剥脱角质作用的,对于“角化过度型”脚气,脚上皮肤又厚又硬的,可以先用泡脚剂去除角化的皮肤,再用抗真菌药物杀灭皮肤深层的真菌。因为泡脚剂刺激性大,“水疱型”或“趾间糜烂型”脚气,如果皮肤正在糜烂破溃状态,用泡脚剂很容易造成皮肤损伤、感染。

  误区三:脚气是慢性病,无法根治

  实际上脚气是由真菌引起的,只要选准药物,按说明书疗程使用,彻底杀死皮肤内的真菌,并避免接触真菌环境,脚气是可以治愈的。

  很多脚气患者治疗脚气的行为是“止痒”,而非治脚气。患者一般是有了症状就用药,症状缓解便停药,没有完成说明书规定的治疗脚气的疗程。另一个原因是患者用药不按药品说明书上建议的疗程进行,导致脚气真菌没有被彻底杀死,终使得脚气症状频繁复发。

  误区四:用激素类药物来治疗脚气

  因为痒是脚气难忍受的症状,所以很多脚气患者会使用一切可以止痒的药物来治疗脚气,常见的一类药物就是用来治疗皮炎和湿疹的激素类外用药。

  用激素类药物治疗脚气,相当于“治标不治本”,它们只能暂时缓解脚气因真菌生长引起的瘙痒、红肿等皮肤炎性症状。激素类药对真菌无杀伤作用,相反的,如果长期使用激素治疗脚气,其成分会滋养真菌生长,相当于为真菌“施肥”,会使真菌感染引起的皮损越来越严重。

  长期使用会导致脚气症状反复发作,每次愈发严重,严重降低皮肤局部的免疫力,甚至会引起深层的皮肤真菌感染等更严重的病症,加大疾病治疗的难度。

  治疗脚气的误区,看了上面的介绍,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如果你存在这些误区,一定要及时的改正过来,否则会影响你的生活。

如何治脚气 治疗脚气的偏方 脚气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