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这事竟会毁了男人的肾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肾脏的好坏不仅和身体健康有关,而且还关乎到自己的自尊心。每个人都想要自己能够拥有健康的肾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工作和生活。但是在现代社会有很多容易伤害到肾的事情会在不经意间发生,而人们本身也有可能做出一些有损自己身体健康的事情。

  在朋友之间相互开玩笑的时候,有些人会拿肾脏功能的好坏来进行调侃,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人真的期望自己的肾不好。但在生活中人们养成了很多不良的习惯,这些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之间损伤肾脏。

  1、喝水比较少

  水是生命的起源,人体中有百分之七十的成分都是水。而水和肾脏也有着密切的联系,肾脏是人体为重要的调节水分代谢的器官,保持足够的饮水量其实也就是在保护肾脏。经常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将堆积在体内的各种毒素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如果无法保证足够的饮水量,那么肾脏这些功能的发挥就会受到限制,自然也就谈不上排毒护肾了。

  2、憋尿

  排尿是人体的正常功能之一,其实排尿的过程也是身体的排毒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能够帮助人体排出身体内的各种废弃物,而且还对泌尿系统有着非常关键的影响。如果刻意的压制自己排尿的欲望,那么就会引起各种不良的症状,首当其冲的就是人的肾脏。

  因为在憋尿的时候膀胱周围的肌肉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之中,而且尿道等部位也往往会产生充血、水肿的现象,这样一来原本应该及时被排出体外的尿液就会产生回流,进而和肾脏产生不良反应,引起和肾脏有关的疾病,甚至引发肾衰竭。所以在平时一定不要养成憋尿的习惯,即使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也不差这几分钟,完全没有必要因此伤害了自己的身体。

  3、爱喝饮料

  很多朋友虽然意识到了补水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但是在实际的实施过程中却产生了一些状况。除了常见的喝白开水、矿泉水之外,不少人将各种饮料作为日常的补水手段,这无疑会产生很大的风险。

不喝水对肾的坏处 伤肾的习惯 如何保护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