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止咳 男人春季止咳小窍门(8)

  6、梨子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

  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7、苹果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

  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

  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8、柠檬

  柠檬有效对抗感冒病毒,尤其是感冒初期适合饮用热柠檬水治疗反目。

  另外,热柠檬水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的功效,也适用于风热的感冒患者。

  如果在平时多喝热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保养身体,达到预防感冒的功效。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

  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期,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9、柑桔

  维生素C有抗氧化和提升机体免疫力的功效,如果感冒患者每天摄取大量的维生素C,可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

  柑橘能够生津止渴、利咽止咳并富含维生素C,每天只需食用一个柑橘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是物美价廉的抗感冒武器。

  吃烤橘子能镇咳化痰,这主要是橘皮的作用。

  烤橘子既不影响口感和营养价值,还能增强化痰镇咳之功。

  风寒感冒初起者,连皮趁热吃烤橘子,能使痰液量减少、咳嗽明显减轻。

快速止咳 止咳偏方 止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