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脏破裂 男人这里被碰后肝都裂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身体某一部位磕磕碰碰,要是没碰到要害部位还真的不要紧,稍微休息几天就好了,但是要是碰到一些要害部位,那就不得了了,近一位大叔就是磕碰后内脏破裂了。

  男人这里被碰后肝都裂了

  56岁的老高常以身体硬朗自居。半个月前,见厕所的灯泡坏了,就拖个凳子站上去换灯泡,谁知道脚底一滑,摔了下来,肋骨区域撞到凳子边缘,顿时一阵疼痛。

  他以为是普通的磕伤,稍事休息也没做任何特殊处理就继续忙活。谁知过后却难忍疼痛且出现“持续性撕裂样痛”,据家人回忆,当时高先生脸色苍白、大汗淋漓,故即刻送院就诊。

  不经意摔跤导致肝破裂

  值班医师博士接诊后,结合患者情况,即为其安排急诊B超及CT检查,扫描所见肝右叶密度减低区及腹盆腔散在积液(血),高度怀疑肝破裂并血肿形成;右侧胸腔少量积液,右侧第8-11肋腋段骨皮质连续性中断,见透亮骨折线影,医生表示,“(这)属于创伤性肝破裂,应立即手术,否则容易出现出血性休克,而且胆汁漏入腹腔还可能引起胆汁性腹膜炎和继发感染。”后经两次手术才成功挽救高先生这颗“破碎的”肝脏。

  肝脏脆弱需注意防护

  主刀医生万云乐教授强调,由于肝脏质地脆弱,血管丰富,且被周围韧带固定,故容易受到外来暴力或锐器刺伤而引起破裂出血。

  在肝脏因病变而肿大时,受外力作用则更易受伤。他提醒,像高先生这种不经意间摔倒导致内脏破裂的情况并不罕见,尤其多发于中老年人。

  他建议,无论大人小孩,若出现摔跤、磕碰等情况,尤其是一些高空坠落或交通事故,要高度警惕内脏破裂的可能性,若情况不乐观应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明确伤势,切忌强行忍痛,若错过佳治疗时期,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这些部位是致命要害千万别碰

  1.肾脏

  两肾分别位于腰部脊柱两侧,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后腰。肾脏易受伤,如果外伤严重,可导致肾破裂,引起大出血、休克,甚至死亡。

  常见受伤情况:车祸伤、跌落伤、运动伤、跌倒伤等。一些老人摔倒后腰撞击在硬物上,也可因肾破裂致死。

保护肝脏 内脏破裂 如何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