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排便太用力 导致脱肛找上身

  办公室的小吴,请了半个月的假,请假原因,是住院需要治病,那么生了什么病?电话中,小吴尴尬的说,出现了脱肛。看着愁眉苦脸的小吴,医生说,脱肛没啥,以后多注意,原来,小吴近忙,生活起居不规律,昨天晚上睡觉前,排便,用力过猛,竟然出现了脱肛,随后就去医院了。

  排便竟导致脱肛,很多人都不相信,又是真实存在的,关于脱肛,你可能听说过,那么真的了解吗?

  什么是脱肛?

  脱肛,在医学上,有个专业称呼:直肠脱垂,直肠壁发生下移。当然,根据移动位置,能判断脱垂情况。

  当部分直肠下移,我们称作:黏膜脱垂,或者是不完全脱垂;直肠壁全部下移,我们称作:完全脱垂;要是下移直肠壁,在肛管直肠中,我们称作:内脱垂;当下移到肛门之外,我们称作:外脱垂。小吴这个情况较为严重,脱垂到肛门外了,也就是外脱垂。

  出现脱垂,对身体来说,有非常大的影响,不由的让人深思,哪些原因,导致了脱肛?

  便秘

  和小吴一样,在生活中,出现了脱肛,感觉很不舒服。这是因为排便时,特别是便秘时,大家会用力排便,这样会造成腹压升高,不断的推动直肠向下脱垂,出现了脱肛。

  而这样的腹压升高,可不仅仅是便秘,有些时候,你用力咳嗽,都会使腹压升高,形成了脱垂。

  年龄有关

  有时,年龄也会影响脱肛,特别是小孩子、老年人容易脱肛。这是因为小孩子、老年人的肛提肌很薄弱,会影响到直肠周围组织,对直肠的固定有影响,一旦失去了固定、支持,会出现了脱肛。

  直肠病变

  另外,直肠发生病变,也需要多重视,内痔、直肠息肉,这些病变,会影响到直肠脱出,诱发了粘膜脱垂,出现了脱肛。

  脱肛的出现,非常糟糕,需要大家做好保健,那么,应该如何保健,才能避免脱肛呢?

  合理饮食

  饮食,显得异常重要,合理饮食,能避免脱肛。小编建议,辛辣的食物,不要多吃,眼下,很多人喜欢吃火锅,小编觉得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吃多了,会造成便秘,在排便的时候,一旦用力,可能会形成便秘。

  更多的时候,你需要科学饮食,吃绿色的食物,蔬菜水果,可以多吃点,更好的促进保健。

  加强锻炼

  锻炼,是一件重要事情,想要避免脱肛,进行提肛运动,例如深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方式。

  合理排便

  很多人,会忽视了排便,其实应该重视,养成排便习惯,能促进保健。

  例如,不要用力排便;同时,做到定时排便,小编建议早上排便好;在排便的时候,同时要做到,不要长时间排便,看报纸、玩手机,这些都不要有。

  关于科学的进行排便,能促进身体保健,避免脱肛,就说这么多,了解了哪些原因,会导致脱肛,同时,做好预防保健,能让你避免脱肛,更好的促进保健,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排便好 排便注意事项 男性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