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肾病早期症状不明显 若有5种迹象当心尿毒症来袭

  肾病是一种比较隐匿的疾病,大约50%的早期肾病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多病人直到出现了肾功能衰竭才被发现。如果不及时治疗,肾功能衰竭会愈来愈严重,终导致尿毒症的发生,从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因此,了解尿毒症的迹象非常重要,特别是已有肾病的病人要更加注意,而本文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不妨一块来看看?

  一、什么是尿毒症

  尿毒症是指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状态,因肾脏不能够顺利地将人体内的废物与液体清除掉,从而导致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液体积累,对身体造成威胁。尿毒症好发于年龄在15-49岁之间的人群,据流行病学显示,我国慢性肾衰竭的发病率已达到1.7%,也就是说,平均每百万人口中,就有一百多名慢性肾衰竭患者,且目前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但具体到尿毒症的发病率,临床上至今还没有得到比较确切的数据。尿毒症的症状可能包括疲劳、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水肿和高血压等。

肾.jpg

  尿毒症的迹象

  1、疲劳

  尿毒症患者可能会感到疲劳、乏力等症状,多考虑是由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液体积累导致的。

  2、食欲减退

  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能是由于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液体积累导致的。

  3、水肿

  水肿也是尿毒症的常见症状之一,表现为四肢、面部等部位出现水肿。水肿可能是由体内的水分代谢异常所导致的。

水肿也是尿毒症的常见症状之一,表现为四肢、面部等部位出现水肿

  4、高血压

  尿毒症患者常常伴有高血压,这可能是由于肾脏无法正常地排泄体内的钠和水分所导致的。

  5、尿液异常

  尿液异常也是尿毒症的早期迹象之一,包括尿色改变、泡沫尿、尿量减少等。这些迹象可能是尿毒症发出的信号,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明确诊断。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