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膜炎的原因 小心掏耳朵导致脑膜炎

  对于孩子来说,一个健康的身体是非常的重要的。现在很多孩子都会患上一些疾病,由于现在的家长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去关注自己孩子的健康,这样就会导致一些疾病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脑膜炎的产生和很多的因素都是有关系的,不过掏耳朵不正确的话也是会造成脑膜炎的,这样的说法大家是不是觉得挺新奇的呢?平时我们都会掏耳朵,这是一个好习惯,不过三九小编提醒大家,在掏耳朵的时候,大家也是使用正确的方法,不要让“无知”伤害了健康。

  脑膜炎通常伴有细菌或病毒感染身体任何一部分的并发症,比如耳部、窦或上呼吸道感染。细菌型脑膜炎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需及时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在数小时内死亡或造成永久性的脑损伤。

  自行挖耳俗称掏耳朵,是不良习惯

  外耳道皮肤表面有一层腺体分泌的油脂,呈弱酸性,对保护皮肤、抑制细菌及其他微生物生长具有重要意义。外耳道脱落的皮屑与这些油脂是外耳道耵聍的主要成分。

  正常情况下,当张口咀嚼时,外耳道受到挤压活动,耵聍能自动排除体外。如果耵聍(俗称耳屎)因为环境潮湿或耳道进水,使耵聍凝结成块状,则在耳道内堆积产生不适,此时应到医院请医生协助处置。

  要是自行挖耳,不但刮除了外耳道外貌的油脂,也容易造成耳道皮肤毁伤,外耳道存在的细菌攻其不备,造成局部熏染,如外耳道炎、外耳道疖肿,严峻时细菌可以通过单薄的骨缝或通过静脉血管进入颅内,导致致命的颅内熏染。

  小儿病毒性脑膜炎的临床表现

  病毒性脑膜炎是病毒性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常见疾病。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呕吐和脑膜刺激征。部分病例可表现轻微脑实质受累,出现轻度意识障碍,如嗜睡。神经系统以外的伴随症状常可为诊断提供线索,病毒性脑膜炎的基本特征是急性起病,病程相对较短,一般为数日至2周,预后大多良好。下面来看下具体的临床表现。

  临床表现

  起病急,但其临床表现因脑实质部位的病理改变、范围和严重而有不同。通常病毒性脑炎的临床表现比脑膜炎严重。

  1、大多数患儿因弥漫性大脑病变而重要体现为发热、重复惊厥发作、差别水平的意识停滞和颅内压增高症状。 若出现呼吸节律不规矩或瞳孔不等大,要思量颅内高压并发脑疝的大概性。部门患儿有肢体瘫痪体现。

  2、若病变主要累及额叶皮质底部、颞叶边缘系统,患儿主要表现为精神情绪异常,如躁狂、幻觉、失语、及定向力、计算力与记忆障碍等。以单纯疱疹病毒严重。

  3、当病变累及锥体束时出现阳性病理征,极少数患者可能同时兼有上述多种类型表现。

  病毒性脑膜炎是病毒性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常见疾病。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呕吐和脑膜刺激征。部分病例可表现轻微脑实质受累,出现轻度意识障碍,如嗜睡。神经系统以外的伴随症状常可为诊断提供线索,病毒性脑膜炎的基本特征是急性起病,病程相对较短,一般为数日至2周,预后大多良好。

  结语:脑膜炎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但是却有很少的人群会抽出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健康。上述是关于脑膜炎知识的讲解,如果大家不希望自己也患上脑膜炎的话,就要及时的做好预防的工作哦!

小儿病毒性脑膜炎 脑膜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