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脑膜炎 小宝宝总咳嗽当心脑膜炎

  现在很多人都会患上一些疾病,这些疾病的类型有很多,不过这些疾病有一些共同点,那就是给身体带来的伤害都是非常的大的。不管是什么疾病,我们都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这样才能避免一些疾病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伤害。

  脑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脑膜炎是中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其实宝宝也是会患上脑膜炎的。现在一些家长在孩子患上一些疾病以后总是做一些不适当的方法来治疗,这样就会造成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这样对于宝宝的伤害也是非常的大的。

  3个月以下的婴幼儿脑膜炎症状不典型,家长一定要警惕。正常情况下孩子的前囟门是软的,如果发现孩子前囟门有膨出、隆起、发硬的现象,一定要高度注意,这很可能是脑膜炎的迹象。

  另外,3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如果有持续半个月以上的咳嗽或者并发腹泻,要警惕并发脑膜炎。此时的孩子往往具有这样的特征:双眼长时间呈凝视状态,重者呕吐。家长需要及时带孩子就诊。

  宝宝嗜睡当心脑膜炎

  细菌性脑膜炎在婴幼儿中发病率较高,而且危险性强,如果新生儿光睡不吃奶,不爱动不哭闹,家长应警惕脑膜炎“潜伏”体内。

  细菌性脑膜炎是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中常见的一类疾病,是由于细菌通过各种途径进入脑内,引起的急性炎症。炎症发生部位一般在脑和脊髓软脑膜、蛛网膜及脑脊液。从理论上讲,所有细菌都可以引起细菌性脑膜炎,其中脑膜炎球菌所引起的脑膜炎多见。人群中有5%左右的人其鼻咽部存在脑膜炎双球菌,这些脑膜炎双球菌可以通过呼吸飞沫或者密切接触在人群中传播。而在成人中,肺炎双球菌是脑膜炎常见的病因。

  细菌性脑膜炎患儿可能在出生后两三天就发病,而且容易和败血症一起发作。但是不发烧,白细胞也没有增多,因此会给早期诊断带来一定的困难。有的孩子在出生后2~4周才发病,父母如果发现孩子光睡不吃奶,不吃不动不哭闹,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患上脑膜炎。

  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来说,发热、呕吐、易激动、抽搐发作、尖声哭闹等都属于常见的脑膜炎症状。但这些症状没有特异性,和普通的感冒发热极其相近,因此早期较难鉴别,也容易误诊。

  由于急性细菌性脑膜炎,尤其是脑膜炎双球菌性脑膜炎,可以在数小时内引起生命死亡,必须及早做出正确诊断并进行紧急治疗。因此,当怀疑到细菌性脑膜炎时,应立即给予治疗。

  如何护理耳源性脑膜炎

  1、多喝开水。

  2、病室要安静,光线柔和,空气流通,但避直接吹风。冬天防凉,夏天忌热及太阳光。

  3、对神志不清者,注意痰涎,防止其舌头后坠。取侧卧位以保持其呼吸道畅通,防止痰涎堵喉头。痰涎太多时,及时抽吸。

  4、护理人员要密切注意观察病情变化。

宝宝脑膜炎 脑膜炎护理 脑膜炎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