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疝的预防 怎么预防脑疝

  大家对脑疝一点也不陌生吧,脑疝是一种没有传染性,没有特定人群的疾病,也有一些的患者存在着诸多疑问,有的患者不知道脑疝的预防与护理,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充分的了解脑疝,准备了相关的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脑疝的预防

  脑疝是脑血管病的危险信号。

  约有一半以上的病人死于脑疝。

  所以在急性期应该注意病人的呼吸、脉搏、体温、血压和瞳孔的变化,及早发现脑疝,并能够积极进行脱水治疗,控制颅内高压,减少病死率。

  急救措施

  脑疝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我们经常可以见到这类的患者,对这种病的护理方法,我们要多关注,因为在生活中,谁都不能避免一定不会遇到此类问题的困扰。

  1、对颅内压增高病人

  要准备好抢救物品,随时观察意识、瞳孔、血压、呼吸、脉搏等的改变,及时发现脑疝,早期治疗。

  一旦发生脑疝,立即通知医生,建立静脉通路,同时快速静脉滴注脱水药,如20%甘露醇250一500 ml,并配以激素应用。

  有时可合用速尿以加强脱水作用。

  遵医嘱迅速细致地处理,使脑庙症状能获得缓解,如病变部位和性质已明确,应立即施行手术清除病灶,同时根据医嘱立即备皮、备血,做好药物过敏试验,准备术前和术中用药等。

  尚未定位者,协助医生立即进行脑血管造影、头颅CI'、或MRI检查,协助诊断。

  对小脑幕切迹疝,若暂时不能明确诊断或未查明原因且病变不能手术者,可行颞肌下去骨瓣减压术。

  对枕骨大孔疝,除静脉快速滴注脱水药外,还应立即行额部颅骨钻孔脑室穿刺,缓慢放出脑脊液,行脑室持续引流,待脑疝症状缓解后,可开颅切除病变。

  2、除去引起颅内压增高的附加因素

  ①迅速清除呕吐物及呼吸道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保证氧气供给,防止窒息及吸人性肺炎等加重缺氧;

  ②做好血压、脉搏、呼吸的监测。

  血压过高或过低对患者的病情极为不利,故必须保持正常稳定的血压,从而保证颅内血液的灌注;

  ③保持良好的抢救环境,解除紧张,使之配合抢救,同时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以保证抢救措施的落实;

  ④高体温、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等因素均可进一步促使颅内压升高,也应给以重视。

脑疝 脑疝的诊断依据 脑疝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