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计划 男人健身的“法宝”(15)

  健身计划的重要性

  一个男人,除了有氧运动保持健康,还要练肌肉,要为自己塑形,健美的身材还可以给自己心仪的女生一定的震撼性。

  很多健身者通常会罗列自己日常的训练计划,或者拿出某个健美明星的计划问是否可以借鉴。

  还有很多初学者刚接触健身没几天就急着求救,巴不得别人立即给他做一个能立即见效的训练计划。

  他们没有搞清楚的是,所谓科学的健身训练和健身饮食计划永远都是很私人化和个性化的。

  每个人的具体身体情况、运动基础都不相同,运动处方如同药方一样,是不能信口开河的乱说乱开的。

  必须有的放矢才有成效。别人在对你们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之前,是无法对症下药地制订适合你个人的训练计划的。

  真正健身才发现,一切事情的成功都不简单,每件事情都有它的特殊要求和规则,很多人以为只要多干苦力活力气就大,也有认为天天坚持练到快虚脱效果就好,那是大错特错甚至起反作用的。

  一个完全的健身方案应当包含吃(饮食),练(训练),睡(睡眠)三个方面,而练则由心肺,力量,柔韧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有鉴于此。

  后给出的训练计划是:开始时用5-10分钟有氧热身,后用5-10分钟拉伸放松,中间是40-50分钟的力量训练。

  训练备注:训练一周3次,隔天进行,每次1小时左右,练全身,每个部位一个动作,括号里的动作备用,一个动作3组,每组8-12次,动作与动作之间间隔2分钟,组与组之间间隔30-60秒,用力时呼气,放松时吸气,动作要稳要慢。必须用逐渐增加重量来使肌肉的适应力增大,从而对训练产生反应。使用自由调节重量的器械进行训练。这可以使肌肉对器械产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应。因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参与到运动中去。做动作时,无论是举起还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动作,这样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饮食方面:少吃多餐,适量多摄入蛋,奶,肉。每日食谱为:适度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种主要营养素的比例应为25∶20∶55左右。馒头、面条、米饭等主食及山芋、燕麦、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为首选。蛋白质是肌肉增长重要的营养源,健美训练者蛋白质的摄人应以非脂或低脂食品为主,如脱脂牛奶、蛋清、鱼、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好睡足8小时,中午若有时间可再午睡30分钟。对了,训练时间尽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时段,因为人体在此时段体力和柔韧性都处佳状态。后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结语:小伙伴都会制定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了吗?其实计划赶不上变化,制定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并实施才是关键的。健身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要长久的坚持下去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希望上文能帮助到你们。

一个月健身计划 健身计划 健身计划一周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