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方法 男性健身全攻略(15)

  男人健身注意事项

  1.不要急于求成

  初次参加健身训练的人都会感到非常兴奋,这在很大程度上激励着你更多地参加锻炼。但是很多人不切实际的梦想短期内达到一个理想的体型,而不是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规划自己一个长期的锻炼安排。如果你不能深刻认识到健身是个长期的工程,想一天就成为健美先生,往往带来的是短期达不到要求,怀疑自己怀疑锻炼,锻炼兴趣也逐渐消失,终放弃健身锻炼。

  2.锻炼之前要做热身和伸展运动

  首先,做5-10分钟低强度蹬车、慢跑训练。这不仅可以减少受伤,而且能在做大强度运动之前提高身体温度。当身体组织变暖以后,你可以再做5-10分钟伸展运动,尤其是要伸展那些当天锻炼的肌肉群和身体部位。

  3.锻炼后的放松恢复,也同样重要

  作为一个初练者,也必须重视锻炼后的放松,避免肌肉锻炼后僵硬、受伤,有利于身体快速恢复,有利于锻炼后的晚上的睡眠。一般也是做相应的伸展运动、慢跑、温水淋浴或泡澡等。

  4.不要每天反复锻炼同一块肌肉,休息和恢复也很重要

  一般来说,你锻炼得越多的地方,变化也就越大。很多初级健身者往往对于某一部位不满意,于是每次都去健身房都进行同样的锻炼,或者每次去健身房都把身体所有部位锻炼一遍。事实上一个肌肉被充分锻炼后,需要48-72个小时的休息,才能进行下一次锻炼,因此一般好隔两天再重新锻炼同一部位。

  即使在同一个训练日,相同的肌肉组织也不要多次剧烈训练,若在前面的锻炼中出现疼痛,在后面的训练中不要勉为其难。另外,每天你需要保持至少8小时的睡眠,因为足够的睡眠会使你的精力和身体肌肉得到充分的恢复。

  5.早晨醒来和锻炼后,是你进餐的两个重要时段

  在艰苦锻炼的同时,如果你是减脂塑形,那么需要控制饮食摄入的食物要精益求精;如果是增肌增重的爱好者,你需要增加摄入量,考虑每天5-6餐。当然尤其重视早餐和锻炼后的正餐。

  结语:健身已经成为男人时尚的运动方式,不仅可以塑造完美身材还可以养身,本文介绍了一些健身的技巧和方法,希望看了本文的广大男性朋友们可以好好学一学,练好身体保持了良好状态再奋斗!希望本文能帮助到你们!

健身方法 健身方法大全 男性健身全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