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肌肉锻炼 男性如何练习腿部肌肉

  男人一身的肌肉会让女人有一种安全感,但是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长久的做办公室,缺乏锻炼,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大肚腩、大象腿,看到自己日益变差的身材你是不是也很苦恼,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别担心,今天三九养生堂教您几个简单的运动,让你轻松锻炼自己的腿部肌肉,赶紧去学习一下吧!

  现在很多人都在减肥瘦身,尤其是自己的腿部肥肉,那么怎样瘦腿才有效呢?怎样才能让你拥有迷人身材,成为女性中的男神呢?

  腿部肌肉的练习原理

  大腿肌分为前外侧群、后群和内侧群。股四头肌是前外侧群也是人体有力的肌肉之一,它包括直肌、股中肌、股外肌和股内肌。这四块肌肉的机能是保持股骨垂直,以维持人体直立并帮助下蹲和起立。前外侧群还有人体中长的肌肉之一的缝匠肌和阔筋膜张肌,前者可使大腿弯曲和外旋,使小腿弯曲和内旋,如踢毽子时的腿部动作。后者可使大腿弯曲和内旋,还能对大腿的肌肉收缩起到辅助支撑作用。

  后群的肌肉有股二头肌、半腱肌和半膜肌。股二头肌的机能是使小腿弯曲和外旋,大腿后伸。半腱肌和半膜肌的机能除使小腿内旋外,其他均同股二头肌。内侧群的肌肉有大收肌、耻骨肌、短收肌、长收肌和股薄肌。这些肌肉保证了大腿的内收、外旋、后伸、弯曲和小腿的弯曲和内旋。

  小腿肌分为前群、后群和外侧群。前群肌的机能是使足和足趾完成各种活动。后群肌在跑动时的后蹬和跳跃时的起跳动作中有重要作用。外侧群肌的机能主要是维持足弓。大腿肌群是人体有力的肌肉之一,可以说,它不仅是全身力量的基础,而且也是健美体型的基础。如果大腿和小腿的肌肉不发达,上身肌肉练得越好,人就越显得畸形,体型也就谈不上匀称和健美了。

  因为腿部主要有肌肉和脂肪组成,在同样重量的情况下肌肉的体积明显小于脂肪的体积,它们的体积比至少是一比三。因此改变腿部肌肉和脂肪的比例同样能够起到瘦腿的效果。

  腿部塑形练习可以通过提高腿部肌肉的质量,以及增加腿部肌肉的含量比例来达到塑形瘦腿的效果。提高腿部肌肉质量是为了让腿部收缩的更紧致,从而减小腿部的围度。提高腿部肌肉含量比例也是为了减小腿部围度,达到瘦腿的效果。

腿部减肥 腿部减肥最快的方法 腿部肌肉锻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