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肾 中医补肾3大妙招

  相信很多的男性朋友们在遇到肾虚症状的时候都是避而不谈,其实男性肾虚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情况,只要及时的治疗就可以了!你们知道男人补肾的方法都有哪些吗,男性朋友们该怎么补肾呢?其实生活中有许多的补肾方法,中医博大精深,看看中医是如何补肾的吧!

  男性补肾补阳的中医调理方法

  男性肾虚会直接影响男性的健康,男人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症状就说明男性健康出现了问题!这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男性补肾有什么好的方法呢?自古中医就可以治疗各种疑难杂症,更何况是男性常见的肾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中医是怎么改善男人肾虚的呢?

  治阴盛格阳,大汗亡阳,吐利厥逆,心腹冷痛,脾泄冷痢,脚气水肿小儿慢惊,风寒湿痹,拘挛,阳萎,宫冷阴,疽疮漏及一切沉寒痼冷之疾。

  (1)回阳救逆

  有较强之回阳作用。

  用于畏寒、肢冷、脉微欲绝之虚脱,常配伍人参,或干姜、甘草)。

  (2)补益阳气

  附子辛热,其性走而不守,能通行十二经,故凡阳气不足之证均可用之,尤能补益肾阳。

  补肾阳常配肉桂。

  (3)祛寒止痛

  本品大热,祛寒力强,故能治寒邪内侵之胃腹疼痛、泄泻,以及寒湿阻络之痹痛。

  ①《本经》

  主风寒咳逆邪气,温中,金疮,破症坚积聚,血瘕,寒湿,拘挛膝痛,不能行步。

  ②《别录》

  脚疼冷弱,腰脊风寒,心腹冷痛,霍乱转筋,下痢赤白,坚肌骨,强阴,又堕眙,为百药长。

  ③《本草拾遗》

  醋浸削如小指,纳耳中,去聋。

  去皮炮令坼,以蜜涂上炙之,令蜜入内,含之,勿咽其汁,主喉痹。

  ④《医学启源》

  《主治秘要》云,去脏腑沉寒;补助阳气不足,温热脾胃。

如何补肾 怎么补肾 男人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