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过度 男人如何找回精力(2)

  据报道,心血管疾病、呼吸疾病、精神疾病、肌肉骨关节疾病、生殖疾病、癌症等现代疑难病,多与疲劳有关。

  这些疾病全球每年新增患者约2亿人。

  还有一种情况是,以前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脑出血等疾病多发生于老年,而现在这些病的发病年龄正趋于年轻,三四十岁的年轻患者越来越多。

  这与现在工作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有密切关系,长期的过度劳累必然诱发这类身心疾病。

  疲劳引发疾病,严重的还可能因此而亡,外国人称之为“过劳死”。

  据有关专家分析,有三种人容易发生过劳死。

  整日忙碌而不注意休息的“工作狂”。

  缺乏保健意识的“富人”。

  有早亡家族史,但自认为身体一向很好的“表面健康者”。

  由于在从事体力劳动及体育运动时,活动量过大或持续时间过长,使身体体能活动效率降低的这种亚健康状态,我们称之为体力性疲劳。

  一般经过适当休息就可恢复,尤其是身体素质好的中青年人恢复得更快,老年人会缓慢一些。

  在进行超负荷体力活动时,肌肉群持久或过度地收缩,会大量消耗体内的能源物质,产生乳酸、二氧化碳、水等代谢产物,血液中的酸度也会增加。

  当这些代谢产物聚集到一定量后,就可影响肌肉的伸缩活动,并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系统。

  使人产生疲乏、困倦、肌肉酸痛、厌食等不适感觉,使人感到身体累了。

  体力劳动者和运动员多发生体力性疲劳。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繁重的体力劳动已逐渐被现代化的生产工具所替代,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的人数正在逐渐减少。

  但仍有一些人从事重体力劳动或大运动量训练,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疲劳。

疲劳吃什么 疲劳过度 缓解疲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