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穴位 男人这处摁一摁睡得更安稳

  现代社会,物质丰富却导致了人们失眠的状况,是我们自身要求的太多了,还是我们太过于不要命而导致了生物钟混乱,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失眠怎么办?怎么让自己能够解决失眠的问题,能够在白天有充足的精力进行工作了?我们不妨试试失眠穴位按摩的方法。

  很多人一失眠就去买药吃,后变成了离开药物就睡不着,其实失眠终要的还是自我调节。

  中医认为失眠“病位在心”,是心出了问题。

  神门、内关、百会、安眠这几个穴位是治疗失眠的特效穴位,一般来说,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失眠,都可以用这几个穴位。

  失眠成为了很多人的困扰,几乎每个人都出现过失眠的情况,解决失眠问题,也是一个难题。

  因一时情绪紧张、环境嘈杂等问题不能入睡,不属于失眠症的病理范畴,一般不需要做特别的调理。但如果长期不能正常睡眠,入睡困难,或者睡着后容易醒,并伴有头昏、多梦、健忘等症状,就需要做相应治疗了。

  治疗失眠,不应过于依赖医药,自我调理很重要。

  怎么样自我调理呢?我认为大家首先需要简单了解一下失眠的病因,就像打靶射击一样,知道目标在哪儿才能提高命中率。

  很多中医认为,通常我们的心出现了问题,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说病因在心。

  有些人思虑过多,忧伤过多,操劳过多,心和脾就会受到影响,从而气血虚弱,心神失养,导致失眠。心脾两虚的人,往往多梦易醒,且伴有神疲乏力、头晕目眩等症状。

  肾虚也是导致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为什么呢?五行中心属火,肾属水,水少了便控制不住火,虚火便会上扰心神,从而导致失眠。

  有些人房劳伤肾,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肾阴亏虚,都会引起失眠。阴虚火旺的人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五心烦热。什么是“五心”?就是两个手心,两个脚心,一个心口。一摸就知道。

  脾胃不和也会导致失眠。大家知道,脾胃是身体的“食品加工厂”,负责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但脾和胃又有分工,脾气主升,食物之精华被脾输送全身,给身体提供营养;胃气主降,使食物的糟粕得以下行,排出体外。

  你看一些食品加工企业,粮食被它们加工处理后,加工出的食品被运送到各大超市销售,终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副产品呢?也得处理掉啊?人们便把副产品通过另外一些渠道运送给饲料加工企业,让它们变成牲畜吃的“食物”。脾和胃的分工大致也是这样。

  脾胃不和的时候,本该被脾输送到全身的食物精华没有被输送走,滞留在身体里,本该被胃排出体外的食物的糟粕也没有被排出体外,滞留在体内,体内便湿气旺盛,湿盛则生痰,痰热上扰心神,人便会失眠。

  脾胃不和的人,往往胸闷、腹胀、口苦、痰多。

  肝火旺盛也会上扰心神,人心神不宁,也会失眠。肝火旺盛的人大多有烦躁易怒、便秘、尿黄等症状。

  所以,虽然是个简单的失眠,病因却有很多。治疗失眠,关键是找准病因。大家失眠的时候,可以有目的地看看自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对症治疗。

  点穴治失眠

  神门、内关、百会、安眠这几个穴位是治疗失眠的特效穴位,一般来说,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失眠,都可以用这几个穴位。

  神门穴

  神门在手腕部,手腕掌侧横纹的尺侧一段,尺侧的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

  取穴的时候可以把手掌朝上,手掌小鱼际上角有一个突起的圆骨,从圆骨的后缘向上用手按,能按到一条大筋,这条大筋外侧缘与掌后横纹的交点就是神门。

  心主神明,心藏神。看名字就知道,神门这个穴位善治“神”之疾病。

  神门是手少阴心经的原穴,“五脏有疾取之十二原”,所以神门通治各种神志疾病。

  内关穴

  内关在前臂内侧,腕横纹上2寸。内关是手厥阴心包经的络穴。

  如果把心看成是身体里的君主,心包就可以看成是君主居住的宫殿。心包有代心受邪的作用,用心包经的络穴调节心包的功能,也就是在调节心的功能。

  神门和内关相配,能够宁心安神,我们针灸医生大多把它们作为治疗失眠的主穴。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失眠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