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该怎么办 男人怎样拥有健康睡眠

  每天充足的睡眠不仅仅是第二天能否精神的前提,更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可是有很多男士朋友却有睡不着觉的毛病。那么我们晚上睡不着该怎么办?平时睡不着觉吃什么能够帮助我们改善睡眠呢?接下来就一起和小编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目录

  1、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2、治疗晚上睡不着的有效方法

  3、按摩法改善晚上睡不着 4、治疗晚上睡不着的小窍门

  5、能让自己睡好觉的食物 6、晚上睡不着的中医治疗

  7、怎么预防晚上睡不着 8、晚上睡不着的注意事项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我们每个人,一生中大约有近三成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也就是说,人这一生睡觉的时间远远多于工作的时间、学习的时间、社交的时间,占了人整个生命的1/3之多。

  只有保证了这生命的1/3时间的睡眠,才能确保我们每个人有足够的精力学习、工作,才能确保我们身体健康,远离疾病的困扰。

  如果一个人每天深度睡眠的时间太短、晚上入睡困难、夜晚失眠多梦等,这多属于失眠或者是睡眠障碍,对于睡觉不好的,必须要注意引起高度的重视,切不可不当回事。

  要知道,没有良好的睡眠,便不会有健壮的身体,便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及生活。

  那么,睡不着觉的原因有哪些呢?

  引发人们睡不着觉的原因很多,也较为复杂,常见的引发睡不着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日常工作学习及生活压力过大会引发睡不着觉;

  2、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情绪大起大落容易引发睡不着觉;

  3、服用一些扩血管、抗焦虑类药物容易引发睡不着觉;

  4、如果患者患有冠心病、哮喘、癌症、皮肤病及术后疼痛等会引发睡不着觉;

  5、睡眠的环境过于嘈杂、居室的温度过低或者过高、室内的光线过于强烈等容易引发睡不着觉;

  6、睡前看恐怖片、玩游戏等容易导致睡不着觉;

  7、暴饮暴食、过量烟酒后会导致睡不着觉;

  8、睡前喝咖啡、浓茶等,这些因素都会引发睡不着觉。

晚上睡不着该怎么办 睡不着觉 睡不着觉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