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食谱 男性夏季这样吃最为养生(2)

  以上就是为男性们介绍夏季五谷养生方,五谷杂粮的养生吃法,相信大家有了很好的了解,五谷杂粮虽好,但也不能贪吃过量呀!在饮食中要注意根据自己的体质、病症以及季节的变化合理饮食,这样才能达到用杂粮养生的效果和目的。祝大家身体健康。

  男性吃这种水果具有很好的养生食疗功效

  葡萄味甘而酸,性平,具有补气血、强筋骨、利水湿等功效,葡萄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因此,男性们在葡萄上市的季节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这样对于身体的养生具有很好的效果。

  1.气血不足、头晕乏力:新鲜葡萄洗净绞汁,用文火煎熬成膏状,加等量蜂蜜搅匀,冷却后备用,每次1汤匙,开水冲服,逐日2次。

  2.口渴心烦:新鲜葡萄洗净绞汁,每次饮服50毫升,逐日2次。

  3.声音沙哑:葡萄汁、甘蔗汁各一盅,混合后,温开水冲服,逐日3次。

  4.高血压:葡萄汁、芹菜汁各一盅,混合后,温开水冲服,逐日2—3次。

  5.尿路感染:葡萄汁150克,藕汁100克,加蜂蜜1—2匙,温开水冲服,逐日2—3次。

  6.营养不良性水肿:葡萄干30克,生姜皮10克,水煎服,逐日2次。

  7.贫血:葡萄干60克,龙眼肉15克,桑椹子5克,水煎服,逐日2次。

  8.失眠:葡萄干50克,枸杞子15克,煮后加蜂蜜少许,睡前服用。

  9.黄疸型肝炎:葡萄鲜根30—90克,水煎服,逐日1剂,分3次服。

  夏季男性养生食疗药膳食谱

  1.红枣荷叶生姜粥

  [配方]红枣肉6~8粒、鲜嫩荷叶半片、生姜蓉15克、大米100克。

  [制作]一起煲粥,食盐调味,分次饮食。

  [功效]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开胃消滞、散寒利水、止呕止吐。尤其适宜脾胃虚寒、纳呆少食、寒凝呕吐、食物入口就吐的人群饮食。

  2.冬瓜扁豆赤小豆粥

  [配方]冬瓜(带皮切块)300克、扁豆30克、赤小豆50克、大米100克。

  [制作]扁豆、赤小豆先浸泡1~2小时,再与冬瓜及大米一同煲粥,食盐调味,分次饮食。

  [功效]健脾袪湿,清心润肺,滋肝明目,消脂减肥。尤其适宜肝热肺燥、心绪不宁、高脂、肥胖的人群饮食。

  3.冬瓜薏米荷叶汤

  [配方]冬瓜(带皮切块)500克、炒薏米50克、鲜嫩荷叶半片(干品15克)。

  [制作]一起煎汤,分次饮用。

养生食疗 夏季养生食谱 男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