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男香使用细则全攻略(3)

  香水怎么用?6个涂香要点需注意

  你会使用香水吗?直接喷在身体上就可以了吗?现在,很多男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瓶或者几瓶香水,但是不少爷们其实还没有学会香水的正确用法,经常是想要锦上添花却弄巧成拙。

  1、香水不可以洒在容易被太阳晒到的位置。香水中的有些香料是从天然植物中萃取的挥发油,这些挥发油中有的含有呋喃香豆精的成份,比如,香柠檬油,要是喷洒在面部或者易被太阳晒到的位置,太阳光里的长波紫外线就会和皮肤上喷洒的这些化学物质相结合,发生光化学反应,导致脸上出现皮肤炎症和点状黑斑。

  2、香水不要直接擦在脸上以及过敏性皮肤上。因为香水含有较大量的酒精,特别是花露水酒精含量更多,刺激性大,因此,不要把香水擦在脸部及易过敏的皮肤和婴儿皮肤上面。

  3、香水不要总是直接洒在皮肤上,要是皮肤长期受酒精的刺激可能会产生过敏的现象。因此应变换使用方法,根据具体情况作调整,可以将香水洒在衣料上。

  4、香水不宜过浓或洒得过多,否则会适得其反,还容易导致嗅觉障碍症,对精神也不利,还会给人一种孤芳自赏、孤傲浮华的感觉。

  5、香水不宜涂在额上、腋下和鞋内等易出汗的位置。这些部位的产生的汗液比较多,容易把香水味道冲淡,而且香味混合汗味会产生很怪异气味。

  6、香水不要喷洒在毛皮、珍珠和黄金等服饰品上,否则香水会使它们失去天然的光泽。

  慎选香水 别让"男人味"变难闻

  越来越多的男士选择使用香水,好闻的气味的确会让人心情变好。但男士选择香水有很多局限性,比如过于甜腻会让人觉得太娘。你在挑选时不可匆忙,耐心的尝试不同款香水,并细细品味这款香水每个阶段的味道,下面这些挑选和使用技巧能够帮到你。

  首先要勇于试用,香水迷人的特质是它会和每个人的体味融合,所以即使同一款香水用在不同人身上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只闻试香纸,而一定要喷在身上试用。但每天试用多不要超过三款,而且一定要等前一款香水未到散尽再试下一款,否则会让你嗅觉混乱而很难挑选。

  男士要知道香水一般都是前中后三段式的香调构成,前调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而伴随你久的是香水的中后调,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款香水的前调讨你喜欢就掏钱买下,在商场试用后,你可以先去逛逛,等半个小时以后,在用心的体会香水的中后调,确认喜欢之后再决定也不迟。

  关于闻香试香的时间,好选择在上午,这段时间嗅觉是敏锐的;好不要在吃得很饱的时候或完全空腹的时候进行,饱食过后嗅觉会变迟钝,而空腹闻香会让人恶心。

  选择香水也要注意使用场合,如果是挑选日间工作场合用的香水,大方清淡的柑橘调、绿香调更适合,容易让人产生亲切感,晚上party用,大胆性感的东方调、柑苔调可以尽情使用,给你带来优雅神秘的感觉。

  1、满面灰尘的男人好不要“补香”,还是保持“原味”好一些,如果一个香气扑鼻又满身尘土的男人出现在你面前,恐怕让人难以接受。

  2、男人用香水后尽量少吸烟。如果混合了烟味后的味道是很容易引起周围人的反感 。

  3、 男人用香水切忌味道太浓。因为一阵阵浓浓“香风”让自己都难以忍受,更何况别人?

  4、用香水的男人切忌用太多的发油或香喷喷的发胶、摩丝,否则身上的香水味道和头上的发油味道混在一起,“俗气”难挡。

  5、女人用男人的香水是有个性,但男人若用女人的香水则会被人怀疑是不是品位有问题,尤其是那种甜甜的香型,不适合用于男人。

  结语: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和面子,男士美容已经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男香的使用,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使用香水!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些男性香水的使用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广大的男士们更有魅力哦!

古龙香水 男士香水 香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