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穿紧身裤的后果太吓人

  女性每个月都有哪么几天是特殊时期,特殊时期的你们有做好保健的工作吗?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穿紧身的衣服,其实在经期的时候穿衣的注意事项还是挺多的。那么经期穿紧身裤的危害都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下。

  身内衣既可修身塑体,又可免除侧漏的尴尬,所以,不少女性来例假时都会选择穿紧身内衣。但是专家提醒说这种做法会给健康埋下隐患,女性经期好穿稍宽松的内衣,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专家表示,爱美是每个女孩子的天性,为了达到修身塑体的效果,许多女孩子喜欢穿束身内衣来掩盖缺陷,即使经期也不例外。

  她们认为这样不但可以免除侧漏的尴尬,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腹痛,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过度束身不仅会影响血液循环,影响呼吸、消化功能,还会产生妇科疾病。

  尤其在经期,过度束身易使经血流出不畅,而且在脱穿时还会使盆腹腔压力突变,造成经血逆流,出现经期腰疼、腹痛症状。

  另外,女性经期机体抵抗力下降,过度紧身的衣服会造成一些病菌繁殖和入侵,造成外阴阴道炎发生或复发。

  所以,女性经期好别穿紧身衣,应尽量穿些纯棉、透气性好、稍宽松的内衣,并且勤换洗,保持干爽与卫生。

  女性经期八不要

  1、不要饮浓茶

  女性经期应适当多喝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2、不要过于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3、不要情绪激动

  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

  4、不要夫妻生活

  经期应禁止房事,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房事,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症,而且还可能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