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 女性经期美容方法是什么(6)

  月经提前

  原因

  内分泌失调,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素体阳气盛,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例假提前。

  (1)月经前期和行经中不宜参加太重的劳动和太激烈的活动。

  (2)忌食辣椒、大蒜、韭菜、生菜、肉桂、咖啡、胡椒、羊肉、狗肉、鹿肉、酒等动火助热食品。少食鲨鱼、蟹、山楂、桃子、红糖等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3)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

  (4)心情烦躁有碍经期调整,故宜豁达大度、恬静和乐观。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又叫月经先后不定期,气血失于调节,大多由肝气郁滞或肾气虚衰所致,而以肝郁为主。柴胡能够疏肝解郁,升举阳气,缓解肝气郁滞,从而达到调经的功效。同时,可以通过按摩期门穴位来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

  采用物理疗法进行辅助治疗,能够很快将患者体内一些淤积清除干净,达到平衡气血的目的,从而还能使得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水平到达佳状态,帮助女性恢复正常月经规律,对调节月经不调有好的帮助。

  采用中药调理,可以根据每个患者的身体情况进行对症治疗,通过调理患者的气血、化瘀散结,帮助患者补益心脾、活血化瘀,达到调节内分泌的目的,进而改善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过多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你就有月经过多的毛病。控制月经周期的激素发生紊乱,常会引起月经过多的问题。子宫肌瘤、盆腔感染或罕见的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都会引起月经过多。子宫内放置避孕装置也会引起这种毛病。

  月经过多除了不方便之外,也很令人苦恼。但是,这种毛病很少会是严重潜在疾病的症状。月经过多的一种常见危害就是,如果你经常有月经过多的毛病,你可能会罹患缺铁性贫血。

  黑色月经

  月经呈黑色是气滞血淤,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那么什么情况下经血会在宫内长时间淤积?

女性月经 女性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