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部位虚竟惹这么多病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有哪个女人愿意脸上斑痕点点?又有几个女人愿意做黄脸婆呢?我们经常说女人容易气血虚弱,在中医的阴阳论中,女人与男人,各为阴和阳,而肾也有阴阳两虚之说,所以肾虚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会肾虚,而且女人肾虚,更为要不得,那么女人为什么会肾虚呢?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呢?

  女人为什么会肾虚

  1. 在中国,自古就有“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说法,所以在一直到旧社会时期,女人依然没有登上历史的舞台,随着改革开放,男女平等的思想观念的普及,让女性也走上了社会的大舞台,所以现在的女性不仅要有自己的事业,才能做一个成功的女人,还要兼顾家庭,才能称得上是幸福的女人,俗话说:“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在《素问.上古天真论》中:“肾者主水,受五脏六腑之精而藏之。”所以肾是人体全身阴阳的根本,是先天之本,肾为水之下源,主水,与肺、脾、三焦、膀胱等脏腑共同调节水液代谢,是水液代谢的重要脏器,肾精充足就能发育正常、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头发乌亮、性功能强盛,所以说肾是女人健康与美丽的发动机。

  2. “女为悦己者荣”,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美丽的容颜,所以女人的保养意识还是很强的,可是有的时候就稀里糊涂的生病,其实就是肾虚的原因,我们知道女性的很多疾病都会引起气血两亏,而其根源就是肾虚,古人云:“血为气之母、气为血之帅”,肾藏精气,有调节气血的作用,而很多人知道女人要注意补血气,就会选用补血的食疗,而忽略了肾才是血的根本,要彻底治疗女性的各种疾病,令女性健康美丽,补肾才是治本,肾健康,就气血充盈,充满青春活力;肾亏损,则委靡不振,百病缠身。

  女性肾虚的表现

  肾虚的常见症状是腰酸乏力,四肢酸软等,而女性肾虚又尤其不同的特点,从中医养生的角度了解一下女性肾虚的具体表现:

女人肾虚的症状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