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月经期间的饮食以及生活作息方面都需要我们的注意,因为不良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不仅仅是痛经那么简单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关于月经期间喝红糖水的相关知识。

  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经期的女性是可以喝一些红糖水的。那么经期饮用红糖水是否有缓解经期不适的作用呢?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平均为28天,提前或后7天,只要基本规律,就属于正常范围。月经持续时间一般为3-5天,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在50毫升左右。月经期大多无不适,有些人在经前或经期可有下腹胀痛、腰酸、乳房发胀、情绪不安等。

  李时珍撰著的《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恶露”。中医学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的作用。红糖中含有麦角新碱,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淤血的排出,具有暖宫的作用。从古时已将红糖作为排露的必备用品。

  因此,红糖水作为一种常见食品,对女性有非常多的好处,可以排毒滋润、补血、美白等。日常以及经期都是可以饮用红糖是的,可以起到暖宫的效果。

  女性在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喝红糖水还有许多好处。红糖性温,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女性在经期喝红糖水有以下好处:

  1、红糖水对妇女月经有顺畅作用,因为红糖姜水可以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所以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

  2、红糖水具有补气益血的功效,如果经后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每天喝一杯红糖水,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但是不能多喝,因为容易上火。

  3、红糖姜水的。在经期女性的抵抗力会下降,这个时候喝一些红糖是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帮助防止感冒的发生。

如何缓解痛经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红糖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