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是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有的问题,而且是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人对于白带异常都不是很重视,觉得没有什么,可能很多对于白带异常也不是太了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白带异常怎么办

  什么是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成年女性中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白带是阴道分泌物的一种,指的是从女性阴道中流出的白色液体。正常的白带无异味,流量较为规律。白带异常有生理性白带异常和病理性白带异常之分。

  每个人的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不同的,所以白带异常的种类也是不同。

  生理性白带异常

  生理性白带异常是指受生理周期的影响,随着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加,白带量会增多,且透明如蛋清,甚至可拉成丝状。

  病理性白带异常

  病理性白带异常,往往由一些妇科病引起,白带呈现量多、有异味、颜色为透明或灰黄,甚至呈现泡沫状或凝乳状等不正常现象。

  白带异常的原因

  生理性白带异常的原因显而易见,正是由于人体中雌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引起的,比如女性在排卵期或妊娠期时,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白带分泌过多。

  病理性白带异常则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卫生习惯有关,女性阴道菌群失调,长期处于潮湿、不洁的环境中,白带异常的症状便会出现。容易引起白带异常的原因有如下几个:

  1.不勤换内裤、私处不清洁

  许多女性没有勤换内裤的习惯,或者内裤洗完后没有放在阳光下晾晒,长期这样,细菌和脏污会进入阴道,破坏阴道的正常生态,造成白带分泌异常。

  2.长期使用护垫

  一些女性因为懒于换洗内裤,经常通过垫护垫的方式,减轻自己每天的任务。殊不知,卫生护垫透气性差,阴部长期处于较潮湿的环境中,阴道平衡易遭到破坏,阴道容易病菌感染,从而造成白带异常。

  3.频繁使用清洗液

  有些女性太注重下阴的卫生,所以经常使用清洗液冲洗阴部,太爱干净反而让白带分泌出现紊乱。阴道有自洁的作用,清洗液虽然能洗掉外阴部的细菌,但同时也会将阴道内的乳酸杆菌杀死。频繁使用清洁液会破坏阴道的微生态平衡,反而容易导致白带异常。

  造成白带异常的病菌有以下几类:

  1.阴道滴虫感染。阴道滴虫感染会导致女性外阴部瘙痒或者疼痛,此时的白带呈现水状,重要的是白带会有恶臭。

  2.白色念珠菌感染。白色念珠菌是一种霉菌,阴部经常潮湿的话,很容易感染此类病菌。患者阴部会出现剧烈的瘙痒,并且会分泌乳酪状的白带,阴道变得干涩。

  3.衣原体感染感染。女性被衣原体感染后,白带呈现脓样,味道也十分难闻。

  4.淋病感染。淋病感染与衣原体感染相似。患者白带呈现黄绿色脓性白带。

白带异常原因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