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发黑的原因 女生要知道的常识

  月经是女生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过在现代的生活中很多女性可能是因为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月经方面的疾病越来越高发,比如月经少发黑的症状,很多女生都会发生这样症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月经少发黑的原因。

  正常的月经经血是呈暗红色,略带点粘性的。月经不调易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形成月经量少、周期不规则、经血异常变化。在平时生活中情绪的压抑、生活环境、刺激性食品、营养不良等因素都会影响月经不调。产生一些月经疾病。现在的妇科病正随着社会的变化、工作的压力走低龄化,年轻化。而且发病率还高。经血发黑这是月经异常的表现,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炎症引起的。

  月经量少发黑的原因

  1、内分泌功能失调。由于垂体功能低下,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因而子宫内膜增生不足,内膜较薄,脱落时出血量少。

  2、如果女性长时间的服用避孕药也会导致月经少发黑的症状。

  3、子宫本身病变如子宫内膜发育不良,由于结核性病变摧毁了部分子宫内膜多次刮宫损伤了子宫内膜等。

  4、气滞血瘀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颜色呈紫红,有血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或有胸胁、乳房,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

  5、肾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来的时候如果有腰酸,头晕,小腹冷的症状这些都是肾虚的原因。

  6、血寒出现月经黑色。

  经期延后,小腹冷痛,得热减轻,畏寒肢冷。苔白,脉沉紧。

  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护理方法

  1、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绝对不能房事。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3、长穿的贴身衣物要经常换洗,注意自己的卫生。

  4、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月经量少发黑 月经量少发黑的原因 月经量少发黑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