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误区不能要 正确补血早知道

  十个女人八个血虚,看脸部就能知晓女性是否血虚,在中国几乎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有贫血,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补血更是头等大事,血气不足会表现的很明显,例如,面色苍白或者发黄、眼袋很深、目光散乱、眼白混沌、布满血丝都是血虚的状态,或者说这个时候正处于气血不足阶段,因而如何补充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在补充气血的时候,也有几个误区要注意。

  一、补充气血很重要、4个误区不能要

  1、红糖水的价值并不大

  对于女性来说,红糖水是她们的爱,特别是在每次每次生理期前后,大量的喝红糖水,成为女性朋友必不可少的动作,却不想,红糖水的价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另外就是红糖水远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补血的特效,例如,有人说红糖水能够“益气养血”,在女性生理期过后,能够排出身体里的淤血,这些说法都是不正确的,因为红糖水中的主要成分红糖是混合物,里面红糖的虽说对于人体有好处,但是还是有不少杂质的,因而,对于补充气血的女性来说,减少红糖水的摄取很有必要。

  2、咖啡虽能提神,喝多并不好

  对于女性来说,特别是上班族的女性,工作压力的加大,让她们可能会选择喝一杯咖啡或者是喝一杯茶水来解乏,保持时刻的情形,却不想,这样的举动不可取,以咖啡来说,咖啡中含有的多酚类与身体的铁很难溶解,进而形成一种很难溶解的盐,对于人体铁元素的吸收有一种抗拒力,因而,对于经常饮用咖啡的女性朋友来说,咖啡的饮用不能过多;同样对于女性来说,茶水也是不能多喝的,因为在茶叶中含有鞣酸,对于人体铁元素的溶解会有一种抵抗力。

  3、蛋白质的过度摄取也不好

  一般来说,血虚的女性缺少营养,因而补充营养成了她们首先要做的,在饮食的时候,对于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进行摄取,成了她们的补充营养的主要方式,例如,对于鸡蛋、牛奶这些食物的摄取。

  以牛奶来说,这些食物虽然有足够的营养,但是含铁量很低,因而,对于人体吸收率不高,而补血的过程中,主要就是对于铁元素的摄取,所以,一味的补充牛奶,而忽视了其它食物的添加,常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而食用鸡蛋的话,蛋黄中含铁量虽然较高,但并不是补铁的好食物,并且鸡蛋的蛋白能够抑制人体对于铁质的吸收,所以过度的食用鸡蛋也是不好的。

  4、水果蔬菜要多多摄取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天吃上几个水果,无疑是美好的事情。这样的做法,对于那些需要补血的女性来说,更要借鉴,因为在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苹果酸,这一类的有机酸能够增加铁元素在身体里的溶解,进行促进身体机能,对于身体里铁的吸收很有帮助。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