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女人经期吃出大学问(10)

  月经期可不可以喝红糖水

  女性月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月经周期计算的方法:从上一个月经第一天算起,28天后就是第二次月经期开始,但由于体质、年龄、气候、地区和生活条件的不同,月经周期也会有所差异。

  女性在经期是能喝红糖水的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平均为28天,提前或后7天,只要基本规律,就属于正常范围。

  月经持续时间一般为3-5天,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在50毫升左右。

  月经期大多无不适,有些人在经前或经期可有下腹胀痛、腰酸、乳房发胀、情绪不安等。

  有许多女性都喜欢在经期喝点红糖水,究竟红糖水能否起到缓解经期症状的作用呢?

  李时珍撰著的《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恶露”。

  中医学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的作用。

  红糖中含有麦角新碱,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淤血的排出,具有暖宫的作用。

  从古时已将红糖作为排露的必备用品。

  可见,红糖水作为平常意见的食品,对排毒滋润、补血、美白等是有很多好处的。

  不但日常可以喝,女性在经期喝红糖水,还能起到暖宫的作用,有助于排除淤血,维护子宫健康。

  专家指出,其实不只是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

  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

  还有不能吃酸涩的食物。

  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

  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