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中药治疗女性盆腔炎

  女性盆腔炎可引起很多毛病,精神不振、周身不适、失眠等,长时间会导致精神衰弱。女性盆腔炎影响的不只是家庭,有时候对生育也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呢?针对女性盆腔炎小编接下来为你做出详细解答。

  任何一种疾病只要发生,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盆腔炎这种女性朋友避而远之的疾病当然也会我们带来不可忽视的伤害,只有正确的了解盆腔炎对女性的影响,才能够提醒大家早作准备,以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

  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中药治疗:慢性盆腔炎以湿热型居多,治则以清热利湿。活血化瘀为主,方药用:丹参18g、赤芍15g、木香12g、桃仁9g、金银花30g、蒲公英30g、茯苓12g、丹皮9g、生地9g。痛重时加延胡索9g。有些患者为寒凝气滞型,治则为温经散寒、行气活血。常用桂枝茯苓汤加减。气虚者加党参15g、白术9g、黄芪15g。

  其他药物治疗 在用抗炎药物时,也可同时采用α-糜蛋白酶5mg或透明质酸酶1500U,肌肉注射,隔日1次,5~10次为一疗程,以利粘连和炎症的吸收。个别患者局部或全身出现过敏反应时应停药。在某些情况下,抗生素与地塞米松同时应用,口服地塞米松0.75mg,每日3次,停药时注意逐渐减量。

  一、疏气定痛汤

  制香附9克,川楝子9克,延胡索9克,五灵脂9克,当归9克,乌药9克,枳壳4.5克,木香4.5克,没药3克。治法:行气活血,化瘀止痛。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二、暖宫定痛汤

  橘核9克,荔枝核9克,小茴香9克,葫芦巴9克,延胡索9克,五灵指9克,制香附9克,乌药9克。治法:暖宫散寒,行气活血。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盆腔炎对女性的影响

  1、盆腔炎往往是由一种以上病原体所致的混台性感染。病原体虽然可以通过血液或淋巴传播,有时是由四周的组织或器官直接蔓延而来, 但绝大多数的盆腔炎都是阴道内的病原体沿粘膜面上行达盆腔器官引起的。生殖器官及四周组织的炎症往往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影响,同时发炎。

中药治疗女性盆腔炎 盆腔炎对女性影响 盆腔炎饮食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