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少而黑 轻松治疗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量少,发黑属于月经不调的症状。正常的经血的颜色是暗红色的,月经颜色深,月经色发黑是由于气滞血淤,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且往往会伴有痛经。那么应该如何调理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饮食一定要清谈,保证气血通畅,尤其在月经期间不能出现便秘的症状。可以多吃一些桃仁、油菜、黑大豆,有助于通气血。不宜吃甘薯、芋艿、蚕豆、栗子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2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3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4月经期间身体不能太虚,营养一定要足够充足,营养不足造成气血虚,气血不足就会直接影响到月经量少的情况。有必要吃一些中药或补气血的保健品来补充气血。

  温馨提示

  1月经期间需要多休息,不宜碰冷水以及吃冰冷食物。

  2有气血虚的女性朋友可以看看参考资料补气虚血亏调理经的药方。特别针对于长期有月经量少发黑等症状的朋友。

  月经量少

  1、充足的睡眠。"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养肝血,其实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迟也要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养。

  2、调整心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必要。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少而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