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保健 7件小事决定女性健康

  女人的健康是每个家庭都非常关心的事情,女性养生保健该从哪些方面做起呢,女性保健和哪些因素相关呢?其实女性养生重要的就是从平时的生活习惯开始,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能够很好的守护女人的健康,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女性经期养生小常识 2、女人远离肥胖的饮食知识

  3、女性秋季养生忠告 4、女人必须知道的喝酸奶误区

  5、女人早餐吃什么好 6、女人抗衰老该怎么做

  7、女人养生必知的秘诀 8、女性养生的三个黄金时期

  女性经期养生小常识

  女性到了14岁左右就会来月经,一直到绝经。每个月女人都要经历月经期,月经期的体质不如平常,容易感染细菌,这时候要注意养生常识。那么,关于女性经期的养生小常识有哪些呢?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1、正确使用经期卫生用品,当卫生巾使外阴发生发痒、不适或异味时,应马上停止使用,另选其他品牌。

  2、天气冷时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凉刺激,如不坐在凉地方,不用凉水洗浴,不吃凉食或喝冷饮等经期切不可洗冷水浴。

  3、经期由于子宫内膜在月经期有无数个小伤口,宫颈口也张开着,好不要坐浴。

  4、月经期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洗外阴,好采用淋浴。用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要与脚部分开清洗。

  5、出现经期紧张症状时吃低盐饮食,适当减少乳品和甜食,增加纤维素摄取量,多吃瘦肉、大麦及深绿叶蔬菜等有助于缓解情绪、消除水肿和乳房胀痛及减轻疲劳的食物。

  6、经期禁止夫妻生活,很容易将外阴及会阴部的病菌带入阴道、子宫颈及子宫,使细菌正好在经血中生长繁殖,引发子宫内膜炎,甚至引起急性附件炎及盆腔腹膜炎,或促发子宫内膜异位症。

  7、如果月经血量增多,要及早去医院查找原因。如果是月经疾病所致,马上进行有效治疗;如果是宫内避孕环引起的慢性失血,在医生指导下换其他的避孕方法。

  女性养生知识:经期警惕六大事项

  经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这期间身体抵抗力比较低,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所以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说防寒保暖。下面我们就来看女性经期养生要注意的六大事项:

  1、禁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平时要少吃,经期更是碰不得。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使肌肤排泄负担加重,容易引发粉刺、痤疮、毛囊炎,以及黑眼圈等。再者,由于经期机体的脂肪和水的代谢减弱,此时再吃油炸食品,易使脂肪在体内囤积,从而增加发胖的机会。

  建议:经期饮食宜清淡,不宜多吃油腻、油炸食品;在保证蛋白质等营养的前提下,还要适当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以及时补充被经血带走的铁质。

女性保健 女性养生 女性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