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卵巢 用一招就帮女人留住岁月

  因为现代女性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且生存环境的恶化,不少女人都有早衰的倾向。其实女人变老,第一步是从卵巢开始的。女人的卵巢不仅决定是否能孕育后代,还影响了女人生理健康!那么女人保养卵巢的好方法和食物有哪些?

  目录

  一、卵巢有什么作用 二、保养卵巢的好方法

  三、保养卵巢的食物 四、怎样保养卵巢和子宫

  五、如何保养卵巢 六、卵巢保养按摩手法

  七、女人吃什么保养卵巢 八、四十岁女人保养卵巢

  九、保养卵巢误区

  在当今的社会中,女人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每天还要面对电脑辐射和空气污染的困扰,非常容易得卵巢早衰症,所以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一旦没有做好卵巢保养,很容易暴发各种健康问题。

  卵巢没有保养好则皮肤出现色斑、变得松弛,身材发胖走样、毛发干枯等现象,因此,朋友们应该了解一些保养卵巢的方法。

  卵巢是生命之巢,是生命的起源,也是女性为重要的的器官之一。在骨盆腔内,左侧右边各一个。卵巢的主要功能是制造、储存及排卵,并产生雌性素、黄体素等荷尔蒙。如果女性朋友没有保护好卵巢,不仅容颜会受到影响,还会危害女性的生育能力。

  衰老是每个女人害怕,也是每个女人都将会面临的难题之一。多年来,研究发现对女人相貌影响大的威胁就是衰老在作祟!后来,人们开始意识到,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相关,因此,女人想要从外到内的抗议衰老,就一定要关注卵巢的健康。

  卵巢有什么作用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青春期开始到绝经前,卵巢在形态和功能上发生着周期性变化,性成熟期,除妊娠和哺乳外,卵巢经常不断地重复这种周期性变化。

  但在女性一生中,能完成完整周期的卵子多只有400——500个。当卵巢停止分泌卵子时,当女性进入绝经期,也就是人们说的更年期。卵巢分皮质和髓质两部分。皮质内散布着30——70万个始基卵泡,是胎儿时卵原细胞经细胞分裂后形成的。

  人的一生中仅有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其余的发育到一定程度后退化消失。

  目前,医学尚无办法让卵巢分泌更长时间的卵子,也就是延长生殖功能,而只能用人工合成激素替代卵巢分泌女性激素,维持女性的内分泌功能。正因如此,女性拥有一个健康的卵巢就显得弥足珍贵。而想拥有这一切,首先要保护好卵巢,让其免受伤害, 防止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有先兆,可治可防,防重于治

  未病先防,阻断病势卵巢早衰要重视月经的改变,如月经稀发、月经过少、渐至闭经时,便要注意未病先防。

  近年来卵巢早衰的患者日趋增多,年龄也出现低龄化趋势。

  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大的因素可能与现代女性精神压力过大有关。出现了卵巢早衰,应及时用药物治疗。中医对卵巢早衰有很多经验,如使用补肾 益精、健脾养血的有关食疗方法,亦有一定的效果。

  同时,卵巢衰老的女性要改善内分泌延缓衰老,除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雌激素外,还应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像莲子、黑木耳等都是很好的进补食物,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

保养卵巢 保养卵巢的最好方法 保养卵巢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