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女性的制胜法宝(4)

  食物调理女性宫寒

  女人宫寒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当归

  正所谓“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当归可以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当归被誉为“血中圣药”,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在平时,可以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桂圆肉

  桂圆肉可用于贫血的食疗,因其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一般好是煲汤、煮粥。但是,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桑葚干

  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桑葚干是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被誉为“补血果”。建议女性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美容,但是有助于孕妇慎用。

  阿胶

  阿胶可以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多数用在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在平时,可以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再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酒出锅。也可以选优质的100个肉厚核小的金丝小枣,放在干净的碗中,放在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就可以了。

  枸杞

  枸杞虽然可以滋补和治疗,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因为其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尽量不要吃。

  红豆

  在中医看来,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可以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除此以外,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可以滋补强壮、健脾养胃,还可以清心火,也可以补心血,同时含有丰富的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

  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黑豆

  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说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再者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还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可以益身强健。

  益母草

  有活血调经、利水消肿的作用。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

  平时可以这样吃:把益母草75克、红枣6粒、瘦肉200克放入锅内,水开后改用小火煮2小时,放盐,然后就可以饮用了。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怎么办 宫寒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