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 教你做健康女人(6)

  2、将黑豆及羊肉倒入炖盅内,加入当归,同时加入切碎的桂圆肉,隔水炖上3小时即可。

  养生功效:温补肾阳,还可以降低胆固醇。

  5、桂圆牛肉汤

  制作原料:牛肉200克、豌豆苗20克、黄芪10克、桂圆肉20克、盐3克、白酒2克。

  制作方法

  1、牛肉切片,加水1500克同煮,候滚,撤去泡沫及油;

  2、加入黄芪及龙眼肉(桂圆),煮至水余下约600克为止,下酒,盐调味,再加入豆苗,滚熟即成。

  养生功效:补心安神,益智增力。

  6、百合鲫鱼汤

  制作原料:鲫鱼约1000克、百合200克、精盐、生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百合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

  2、鲫鱼经油炸后,加开水、盐煮烂,汤滤清;

  3、将鱼、百合、鱼汤放入沙锅中,再辅以精盐、生油各适量,旺火烧开,撇净浮沫,改用小火煮熟;

  4、后撒上胡椒粉,调好味即成。

  养生功效:滋补清降,提高免疫力。

  羊肉粥

  功效:本粥具有益气血、暖脾胃、添精补髓的作用,适于阳气不足、气血亏损、腰膝酸软者服用。

  材料:取鲜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盐、葱、姜适量。

  做法:羊肉洗净切片,葱、姜切成碎块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同羊肉及调味品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粥。

  生煎猪肝

  功效:此菜富含维生素A,可缓解因畏寒而产生的腹痛症状。

  材料:新鲜猪肝、姜丝、胡椒粉、料酒等。

  做法: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煎锅烧热放少许油,将猪肝摊在锅内煎黄一面后翻另一面;待两面煎黄,放些蒜蓉、葱丝、少许酱油后拌匀,即可出锅装盘。

养生常识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 女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