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多按这处保证疾病全跑

  经期的保养对于女性而言是极其重要的,很多女性处于经期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各种困扰的问题。其实,经期对于女性而言虽然说是一个比较烦人的时期,但是只要你通过一些巧妙的方法在经期对身体进行保健,能起到良好的防止各种疾病的目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当处于经期的时候多多对其进行按摩,便能很好的保证疾病不敢扰。

  在中医理论中,素来是讲究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来对身体进行保健的。因此,在女性经期的这个重要阶段,我们便可以对穴位进行按摩从而起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一、多按身体这处保证疾病全跑

  1、地机穴

  每个女性来例假的时候,经常会有痛经的症状出现,对于一些痛经严重的女性有的时候会通过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痛经症状,但是这只能暂时的对身体的疼痛进行缓解,治标不治本。所以说,与其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痛经症状,还不如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来缓解疼痛,这可以说是一个安全无副作用的可行方法。

  地机穴位于小腿的内侧,胫骨髁下凹陷处大概4个手指的位置。中医认为此穴是脾经中的一个重要穴位,而脾是生血和统血的主要器官,能很好的为女性子宫的经络源源不断的提供所需的物质。因此经常对地机穴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打通任脉气机,调理脾经的作用,对于缓解经期的疼痛有良好的效果。

  当对地机穴进行按摩的时候,可以利用手指的指腹对穴位处用力的进行按压,遵循由轻到重的力度,每次按摩5秒左右,按摩时间保持1分钟便可以了。当你坚持按摩一段时间之后,你会神奇的发现痛经的症状明显的缓解了。

  所以,对于一些有痛经毛病的女性,在经期或者是月经前几天,便可以对地机穴进行按摩,从而很好使得痛经的症状有明显的缓解。

  然而对于缓解痛经,我们不仅可以利用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同时,在经期间还要注意身体的保暖, 防止寒气进入体内,从而减少对人体的伤害性。

  2、血海穴

  其实一个女性健康的主要标志就是每个月拥有正常的生理周期,这也是意味着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处于一个平衡状态的标准。但是很多女性却存在着月经周期不规则的现象出现,其中表现明显的便是月经周期不正常和经血量异常,这对于女性的健康的损伤力是极其严重的。

如何按摩缓解痛经 按摩血海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