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头发不干就睡觉有害健康

  冬天到了,出门戴帽子是很多人的选择。头发被压了一天下来,到了晚上,回到家里已经“惨不忍睹”,发型已经谈不上了,看着扁趴的头发,首先想到的,就是第二天,拿下帽子还怎么见人?有的人想到了这个问题,决定就受一会儿冻吧,到了办公室有空调,就不要用帽子去“毁”发型了。但是晚上回来,会发现头发经过一天的灰尘的“洗礼”,加上出油严重,也已经到了不得不洗的地步。

  正好,晚上洗澡的时候,就顺便把头发给洗了。就算是不洗澡,单独洗头发,也要把它“处理”好,明天才能有一个好的形象示人。男性的头发短,洗完一会儿也就干了。这里主要谈谈女性。很多女性都留着长头发,这洗完头发后一时半会儿的,可干不了。但是天气这么冷,要等到它自然晾干得等到什么时候啊?电吹风经常用又会伤头发,为了保护这头靓丽的长发,坚决不用电吹风。可要等到自然干,睡眠时间又要往后推。女人怎能缺了美容觉呢?于是,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头发还没干,就上床睡觉了。

  头发没干就睡觉,真的可以吗?当然不可以。虽然你有千万个理由,但是这个结果是一定会影响到你的健康的。

  一、湿头发睡觉带来的健康危害

  1、长出白发

  年轻貌美的你,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长了白头发,不要感叹“红颜易老”。要怪,就怪你晚上老是头发没干就睡觉。晚上是体内激素分泌旺盛的时候,促黑素细胞激素可以使机体分泌出更多的黑色素。东方人的头发乌黑才代表健康,可如果因黑色素分泌不足,使头发越来越多地出现了其它颜色,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

  当你睡觉以后,由于头发还是湿的,处于受寒状态,黑色素难以分泌,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头发变白的现象。在此,小编提醒各位美女,睡美容觉固然重要,但是头发的保养不应被忽略。

  2、引起头痛

  洗过头发后,你选择湿着头发去睡觉。可头皮的水分一直在蒸发并不停地带走大脑的热量。很容易使寒气侵入你的头皮,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怎么越睡越不清醒了?起床后感觉到明显的头痛。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急着早点睡觉,想第二天有个好精神的,被一头湿头发给搅和了。

头发不干就睡觉 湿头发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