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就吃这物(14)

  女人总是月经不调怎么办

  一、自制一些花茶

  备些红茶、红糖、红枣、桂圆、黄芪、枸杞、玫瑰花,可自己做些红糖生姜水、黄芪枸杞茶、桂圆红枣茶、玫瑰花茶,也可喝点温热的黄酒,生理期间一般都想吃点巧克力、蛋糕,没有关系,因为生理期间吃甜食比较不容易发胖,还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二、主食以清淡为主

  应多吃些润肠通便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花生仁、核桃仁,芝麻仁及莴苣油、蜂蜜等,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另外,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不错的日常选择,南方人喜欢的醪糟煮鸡蛋也很好。

  三、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

  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电吹风是离不了的,吹干头发特别注意吹后脖颈,从那里往下,风池、风府,几大风穴都容易把冷气和水湿带进体内。

  电吹风也有一些别的用途,比如肩膀酸痛,脖子僵直什么的,用电吹风吹一阵也能缓解。经期切忌盆浴,因为此时子宫口比较张开,较易受到污染,所以如果要洗澡好用淋浴。

  四、准备一个暖水袋

  经期时就随时捂住腹部,如果还伴有腰痛,也可以把暖水袋放置在后腰的位置热敷。同时,可以泡热水脚,增加血液循环。

  五、一定要把被窝弄暖和

  早早地休息。同时也应多喝水,以帮助消化,使大便通畅。

  六、每天点按三阴交十分钟

  三阴交是妇科的首选要穴,可以说是治妇科病的万灵丹,该穴位于人体的小腿内侧,足内踝上缘三指宽,在踝尖正上方胫骨边缘凹陷中,是肝脾肾三条阴经的交会穴。

  该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条阴经中气血物质在本穴交会,有脾经提供的湿热之气,有肝经提供的水湿风气,有肾经提供的寒冷之气,多按揉,既能通利又能收摄、能活血又可止血、能滋阴又可利湿,可根据个人不同自动调节。

  七、特别推荐一款猪皮冻胶

  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用文火将猪皮炖至汁液黏稠,撇去油,盛小盆中冷冻,再去上边大油,化开,加入白糖、黄酒即可。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1、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可以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改善人体的机能,对月经周期的顺利度过是有裨益的。

  2、体育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盆腔生殖器的应,增强人的抵抗力血液供,缓解精神压力。

  3、运动对腹肌、盆腔肌交替收缩和舒张有作用,可对子宫起到轻柔的按摩作用,有利于经血的排出。

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