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经期巧护理远离妇科病

  生理期是所有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一段时间,在经期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经期护理不当还会引起妇科疾病。那么经期有哪些事情不能做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经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但因受内分泌影响而有盆腔充血,全身及局部抵抗力降低,宫颈口松弛和子宫内膜脱落后出现创面等很容易引起感染和其他疾病,因此为了预防月经病必须注意一下几点。

  经期保持心情舒畅

  不良的情绪是把双刃剑,既伤身,又伤心。所以应该情绪稳定,避免过度的悲伤、紧张、焦虑和愤怒。

  适当注意保暖

  有的人经期依然贪凉吃冷饮、喝冰镇啤酒,但是总体而言建议不要冷水浴、吃冷饮,避免过冷引起卵巢功能紊乱。

  避免重负荷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

  如体育比赛、长途旅行以免引起月经量过多和经期延长。

  保持外阴清洁

  因月经期阴道内存有少量积血,宫颈口松弛,往往容易引起上行感染,因此所有月经垫、卫生巾应消毒或在阳光下暴晒。内裤好为棉制品,易通风保暖。每晚应清水冲洗外阴,禁止盆浴以及阴道妇科检查和操作等。

  经期禁止游泳

  防污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

  合理饮食

  不吃生冷刺激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及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鲜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和休息。

  关于卫生巾

  选用的卫生巾应注意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并适时更换,如2~4小时或者依据月经量及时更换。

女性健康 经期护理 经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