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按这里快速止痛

  对于女性来说,生理期来临的那几天无疑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都希望那段时间快点过去,在生理期不少女性会疼的哭出声来,同时,也会影响到精神。如何有效的缓解生理期的疼痛,不少女性会提前做好一些防范措施,以此来缓解疼痛,例如,不再接触冷水,吃热性的食物。其实,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要是按这个地方,对于止痛是有帮助的,同时,还有其他好处。

  一、按摩三阴交穴

  这里说到的生理期按摩的穴位就是三阴交穴,在这特殊时期,按摩这个穴位对于身体保健是有帮助的,

  三阴交穴,指的是足三阴经交会的地方,这个足部的三条阴经会在这个穴位进行交会,其中的脾经能够为身体提供湿热之气、而肝经能够为身体提供水湿风气、肾经则能够为身体提供寒冷之气。

  其位置在小腿的内侧,内裸尖上三寸、胫骨内侧的后方。

  二、按摩三阴交穴的好处

  身体的穴位对于身体保健是有帮助的,三阴交穴同样如此,作为身体的十大总穴之一,三阴交穴对于妇科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在一些人看来,这个穴位又被称作“妇科三阴交”,对于妇科疾病有很好的治疗,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多、经前综合征都有很好的治疗。

  1、缓解经期疼痛

  作为脾经上的一个穴位,三阴交穴对于身体的调节是大有裨益的,就女性的保健来说,在按摩这个穴位的时候,能够不断的刺激三阴交穴,促进肝脏开始不断的造血、藏血,而脾部在这个时候开始统筹血液的运行,肾脏在这个时候开始维持精气的运行,这三条经脉进行调和,能够很好的治疗妇科疾病。

  尤其是对于痛经患者来说,在按摩这个穴位的时候,能够让瘀滞的气血运行通畅,长时间的坚持按摩,腹部不再有酸胀的感觉,从而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

  2、保养子宫

  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感觉到疼痛,要是不注意保健的话,会造成子宫压力变大,在这个时候,按摩三阴交穴,则能够很好的保养子宫、卵巢,要知道任脉、督脉、冲脉三条经脉是起源于子宫和卵巢。

  其中的任脉能够主管身体的全身之血、督脉能够主管身体的全身之气、冲脉则是身体经脉的主管。在每天下午5点—7点,按摩这个穴位,能够很好的保健肾脏,按摩三阴交穴十多分钟能够有效的保养子宫、卵巢,不断的促进任脉、督脉、冲脉的运行通畅。

三阴交穴位按摩时间 女人按摩哪个穴位好 常按三阴交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