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不能嫌弃白带 它是健康的指示标

  很多女性都会嫌弃白带所带来的麻烦,如异味、粘腻、潮湿等。其实关于白带,女性朋友还真不能嫌弃,因为对女性而言它起到保护生殖器、疾病指示和疾病预防等多种作用。

  白带来自哪里?

  白带的出现其实和体内的雌激素有关,一般处于青春期之前的女孩子是没有白带的,进入青春期之后卵巢开始发育,并分泌出雌激素,此时女性的生殖器受到雌激素的刺激会渗出液体、产生分泌物、细胞脱落等,从而形成了白带。

  因为在两次月经之间女性的雌激素分泌有波动,所以产生白带的多少、质地都会有差别。

  生理性白带的作用

  1.抑菌作用

  正常的生理性白带是白色透明状、无异味、有黏性。一般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抗体等,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同时,使女性的阴道环境呈现酸性,也抑制了各类致病菌的繁殖。

  2.保湿和润滑剂

  女性的阴道处于闭合状态,白带的水分和黏性,起到了润湿和润滑的作用,减少了阴道内部的摩擦、干燥和瘙痒。

  3.排卵期信号

  排卵期白带会明显增多并呈透明清亮现象,白带还可以拉得很长,富有弹性。同时,为了更容易受孕,排卵期白带会变得稀薄,以便于精子能够顺利与卵子结合。

  白带可作为健康指示灯

  白带还可以作为女性健康的一个指示灯,当质地、颜色和量发生改变之后,需要注意是否是疾病引起。

  1.霉菌性阴道炎

  白带变多、粘稠、呈现豆腐渣或凝乳状,并伴有瘙痒、小便痛等症状。

  2.滴虫性阴道炎

  白带多,呈现黄绿色脓液状,有泡沫出现,伴有尿痛、尿频、腹痛和腹泻等现象。

  3.细菌性阴道炎

  白带多,有气泡,颜色呈灰白色或黄色,质地稀薄,伴有恶臭、排尿疼痛、瘙痒等现象。

  4.宫颈糜烂

  白带多、发黄。白带的质地如黄鼻涕,没有太多的异味。有些人会伴有出血现象,如牙齿或口腔出血。

白带异常的原因 白带的形成 白带过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