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 月经黑色怎么调理

  女人的月经也是可以看出健康状况的,从月经的量多少、月经的时间、月经的颜色等都是可以看出健康如何的,那您知道女人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吗?您知道女人的月经发黑是因为什么吗?一旦发现颜色有变化的话,就要及时调理的,那就来看看月经发黑吃什么好的知识吧。

  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

  很多女性的月经颜色发黑是因为自己平时不注意的,经常吃冷食,不够保暖,还有就是因为身体太虚,这些都是会导致月经的颜色发黑的,那来看看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发黑吧。

  黑色月经

  黑色月经,就是来大姨妈了排出的经血是黑色的,这个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女人出现气滞血淤导致的,经血长时间停留在子宫内,时间停留太长,导致经血的颜色变黑了。

  气血两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或少腹疼痛,或头晕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治疗宜气血双补。

  血寒出现月经黑色:经期延后,量少,色黯有血块。小腹冷痛,得热减轻,畏寒肢冷。苔白,脉沉紧。治宜温经散寒。

  肾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先后无定,量少,色淡红或黯红,质薄。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治宜补肾调经。

  气滞血瘀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乳房、少腹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护理方法

  日常护理是少不来的,因为日常的很多习惯都是会影响月经的情况的,可能您的心情不好也是会影响月经,可能您穿的内衣不舒适也是会影响月经的,所以说,来看看日常护理要做到什么吧。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3、注意卫生,预防感染。首先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月经期间绝对不能 性 交。量大时要勤换卫生巾,还可选用市面针对量大期间的卫生巾。

  4、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

  5、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 性 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6、月经期间一般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但是如果是有疼 经的女性,建议好少吃苹果。而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吃。

  禁忌饮食

  禁忌1:吃咸食,女性在月经来潮前谨记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禁忌2:喝含气饮料: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

  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纲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禁忌3:吃刺激性食物:月经来潮前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类,还要少吃肥肉、动物油和甜食。

  禁忌4:吃辛辣生冷食物: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 性 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月经发黑 月经发黑吃什么好 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