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忽视孕检 导致七个月的胎儿夭折

  怀上宝宝,是每一个准妈妈高兴的事情,但是,对于小玮来说,因为自己的疏忽,让肚子里的宝宝夭折了。在结婚不久,小玮发现自己怀孕了,欣喜若狂之余,也赶去医院检查身体,听从医生的嘱托。但是,随后孕期反应非常强烈,小玮害怕麻烦,也就没有再去医院做检查。

  后来要从外地回到扬州,小玮更觉得检查麻烦,就没有再去,到了孕期28周,小玮突然腹痛,家人赶忙把小玮送到医院去保胎,医生及时抢救,在做全面检查时发现小玮的血糖达到15mmol/L,考虑问题很重,赶忙去通知内分泌科的医生。即使两个科室的医生一起合作治疗,但是,小玮脱离了危险,肚子里的宝宝却因为早产,又因为发育不良,再加上先天性病症还是没有抢救过来,离开了人世,看着七个月的宝宝离开自己,小玮非常的伤心。

  参与抢救的医生指出,造成胎儿夭折,和小玮的身体有非常大的关系,特别是血糖达到15mmol/L,这更加离谱,正是因为目前血糖处于超高的位置,才影响到了宝宝健康。

  妊娠糖尿病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说患者在妊娠时可能就出现了糖尿病,或者是妊娠前糖代谢正常,但潜藏糖耐量减退,造成糖尿病。

  在医生的眼中,血糖15mmol/L,是妊娠糖尿病,一般来说,妊娠期间孕妇要控制好血糖,空腹时,血糖超过了5.1mmol/L,就是妊娠糖尿病,在餐后血糖超过8.5mmol/L,也是妊娠糖尿病,而小玮的血糖数值远远的超过了这一标准,而这就是妊娠糖尿病。

  即使是平时,出现糖尿病都是糟糕的事情,更不用说妊娠期间,这个关键的时刻出现了糖尿病,更对健康有非常大的危害。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糖尿病的出现,危害是相当大的,对准妈妈来说,还会引起血压升高,羊水过多,形成难产,甚至会造成感染死亡。

  而对于胎儿来说,准妈妈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可能会造成胎儿在发育过程中畸形、早产,进而会导致死亡,严重的话,不仅会使得胎儿出现高血糖,还影响到胎肺发育不全,引起呼吸困难,造成呼吸窘迫综合征。一旦宝宝在出生后,失去了高糖的环境,当胰岛素脱离了母体,会形成低血糖,造成昏迷、死亡。

  妊娠糖尿病是一件相当可怕的症状,需要准妈妈多重视,需要大家在平时做好保健,提前预防。

  少食多餐

  对孕妇来说,少食多餐是非常好的,每天不要按照三餐,可以按照四餐、五餐,每餐吃的东西要减少。

  五谷杂粮一起吃

  就食用的食物来说,五谷杂粮一起食用,这样各种各样的食物多多摄取,能全方位的食用食物。

  清淡为先

  食用食物的口感,也需要你多注意,重口味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相应的多吃点清淡食物,例如,能清炒、清蒸会比红烧、油炸更加好。

  扬州的小玮在孕期出现的妊娠糖尿病,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与其疾病到来的时候后悔莫及,不如在刚刚怀孕的时候,就进行保健,避免患上这样的病症,从而可以更好的维持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保健 女性保健常识 孕妇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