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症状 出现心血管症状竟是这种病

  一提到肾虚多数的人都会想到是男性疾病,其实很多的女人也会出现肾虚,得了肾虚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身体健康,能够引起人们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吃什么可以调理身体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女人肾虚的症状

  1、全身症状

  肾虚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得了肾虚之后我们全身都会有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常见的症状就是乏力倦怠、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人们人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工作的效率会明显下降,时常胸闷气短,难以入睡。

肾虚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

  2、神经肌肉症状

  得了肾虚我们的身体会非常难受,大家在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有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神经肌肉症状,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出现肾虚之后,我们的体重也会出现明显的变化。腰背部出现酸痛不适,无明显原因的肌肉痛和关节痛。

  3、心血管症状

  还有一些人在生活中出现了心血管症状,我们要知道这也很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大家很有可能会出现心悸气喘、胸闷气短等症状,并且大家在晨起或劳动后足踝和小腿出现肿胀,在月经到来前两三天四肢的肿胀会加重。

  4、胃肠道症状

  肾虚会伴有食欲不振、恶心、腹痛腹泻、便秘等胃肠道症状,进食生冷干硬的后食物会感胃部不适,甚至会引起呕吐。

  5、其他方面症状

  肾虚对性功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引起性欲减退、性冷淡等症状。精神上也容易出现抑郁、焦虑、恐惧等症状,对于人际交往可能会提不起兴趣,工作情绪难以高涨,甚至会由于一些小事莫名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

  6、性欲冷谈

  30多岁是女性的壮年,这时的性生活本该是和谐频繁的,但你却兴致缺缺,也可能是肾虚在捣鬼。

  7、总想尿尿

  通常女性尿频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量少次多”。祖国医学认为,当身体素质下降时,肾气出现虚亏,膀胱会表现出气化无力,膀胱平滑肌的肌纤维张力就会出现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缩性降低,肾关不固,就像大门关不严,所以会出现尿频和尿失禁现象。

通常女性尿频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量少次多”

  8、怕冷还容易拉肚子

  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你却总觉得冷,你和你的同事就空调的温度上总不能达成一致,或者你穿的衣服总是比别人多,而且常常一受凉就会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的缘故。

  女人肾虚的原因

  1、熬夜

  经常行的熬夜往往会耗费人体能量,容易使人出现肾虚症状。

  2、缺锌或硒

女人肾虚吃什么 女人肾虚的原因 女人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