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饮食 12种抗氧化食物大推荐

  没有女性希望自己的肌肤上出现衰老的痕迹,所以就会积极的采取措施来抵抗衰老。而抵抗衰老重要的一步就是消除自由基,而想要消除自由基,我们就不得不提到抗氧化的食物了。所以今天小编就为爱美的女性介绍饮食中具有抗氧化功效的12种食物吧。

  1、燕麦

  富含蛋白质、钙、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麦是五谷杂粮中唯一荣登十佳抗氧化食物排行榜的食物。每日摄取适量的燕麦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氨基酸的合成,促进细胞更新。

  一碗就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又提供足够的热量。搭配牛奶,则能补强蛋白质和钙质,是相当不错的早餐组合,也可以做为点心或宵夜。因此坚持每天喝一碗燕麦粥吧,它能使你容光焕发呢!

  2、大蒜

  很多女性都非常讨厌大蒜的味道,也就错过这种健康的饮食。大蒜不仅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抵抗衰老,还能帮助我们抵御病菌的侵袭,维护我们的健康。其次大蒜对于预防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也很有效,所以这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食物,值得经常食用。

  温馨提示

  剥皮后,放置15-20分钟,然后再烹饪,这样可以激活提升免疫力的酶类。

  3、洋葱

  研究发现,棕色洋葱皮富含纤维、酚类化合物、栎精、黄酮醇以及硫黄化合物等有益健康的成分。

  硫黄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消炎的作用,可起到防止血小板积聚,改善血液流通,促进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常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胃肠不适、结肠癌、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而补充酚类化合物和黄酮醇则有助于预防冠心病和癌症。

  4、鲑鱼

  味美好吃的鲑鱼中,含有超强的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坏的胆固醇,保护心血管同时又有强力的抗氧化功效。而我们常吃的家禽或家畜肉类,含有omega-6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较高,会影响身体的抗氧化功能。这是因为人体中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必须保持一定的比例,因此平时多摄取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便可以平衡身体里两种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相应地起到抗氧化功效。

  5、蓝莓

  新的研究已经表明,红色、紫色以及蓝色的水果,包括蓝莓、黑莓以及黑色的葡萄将是21世纪的抗衰老食物。这些食物当中富含花青素,其抗氧化能力非常强。

  花青素已经被证明可以防止胶原蛋白分解,这种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肤、关节以及血管中,负责为大脑输送养分,并保持肌肤的弹性。一旦这种蛋白分解人体就会渐渐衰老,因此在抗氧化能力上,花青素要比维生素E还强50多倍。

  外国的一些专家建议,花青素是一种强大的营养成分,如果吃不到新鲜的蓝莓,可以尝试罐头或是冷冻的蓝莓。

女性饮食 抗氧化 抗氧化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