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好 吃这些有效缓解你的痛经

  一个月都是进行一次光顾的大姨妈每次都会带来惊喜,很多的女性在月经期间救护出现痛经的现象,痛经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都进行住院治疗了,痛经该怎么办呢?小编给您推荐几款痛经的食谱,让你在痛经时候可以缓解你的痛经,你准备好了吗?那就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近有一个很新奇的方法那就是吃蛋清可以缓解痛经,这是真的吗?很神奇吧。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根据研究,维生素D摄入量的不足可能会导致女性的慢性疼痛。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每公升75到99毫克的维生素D,才有利于保证骨质的健康。而蛋黄中含有宝贵的维生素D,在蛋清中是没有的,所以选择蛋黄来摄取维生素D是不错的选择。

  一般来说,女性吃鸡蛋不要过多,尤其是妊娠期的妇女,好每天吃1个蛋黄。这是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

  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水煮蛋,这样可以缓解痛经,蛋煮五到七分钟就可以了,不可煮的太久,吃的时候不可吃的太快,这样有助于消化。吃鸡蛋的好处有很多,可以滋阴补血和益母草可以一起食用。这样可以起到滋阴养血,活血化淤、减轻痛经疼痛的作用。

  可以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

  除此以外,缓解痛经也可以试试下面的食谱:

  缓解痛经吃什么:止“痛”方养血止痛粥

  材料:黄芪15克,当归15克,白芍15克,泽兰10克,糯米100克,红糖5克。

  做法:首先,将黄芪、当归、白芍、泽兰四味放进砂锅,多加水煎15分钟后,取汁用。接着,汁中放米煮成粥,熟时放红糖煮化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经前7天早晚各喝一碗。

  功效:黄芪、当归可以补气养血,白芍、糯米、红糖可以敛阴缓痛,泽兰可以活血去淤止痛。这样搭配吃的话会有补气血、健脾胃、止疼痛的作用,对于缓解女性痛经是很好的

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