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排毒养颜就该这样吃(4)

  身边能排毒的食物

  油菜

  早期油菜是用来做农肥,很少有人当成食物,但是后来发现油菜口感不错,慢慢地,吃油菜的人愈来愈多。油菜属于十字花科植物,和花椰菜、芥蓝菜一样,都是富含抗氧化及防癌的蔬菜类。

  油菜的维生素A含量,比起一般十字花科蔬菜高出许多,而且油菜属高钙蔬菜,每克油菜含有100多毫克的钙,再加上油菜草酸含量低,比起一般植物钙的吸收效率更高。

  苹果

  苹果含多酚和黄酮类,是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可清除体内的“垃圾”,降低血中的三酸甘油酯,钙质则有助于代谢体内盐分。

  苹果酸则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可溶性纤维——果胶,能有效降低胆固醇、促进胃肠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的平稳,吸收水分的效果也很好,能把消化后的残渣软化,防便秘。

  草莓

  草莓的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是上火,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之外,对于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草莓中的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预防痔疮和肠癌的发生,对于运动量少的上班族,也有帮助。

  芭乐

  以前芭乐只有在冬天比较常见,现在经过品种改良之后,几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

  芭乐的膳食纤维丰富,常吃可促进排便,芭乐皮中含有丰富营养成分,因此,建议吃芭乐不需要削皮。若是担心农药残留问题,可以放在清水中约10分钟,再以流动的水冲洗即可。

  凤梨

  凤梨可帮助解决消化吸收的问题,因为凤梨中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蛋白,可以分解蛋白质,对于食用过多肉类及油腻食物的现代人来说,可使肉质滑嫩好消化。

  凤梨的膳食纤维,还可以让消化更顺畅,餐后食用凤梨,可以使肠内的秽物排出,消除便秘、让新陈代谢恢复正常,达到预防肠癌的功效。

  所以,传统中医把凤梨归类为性平味甘酸入肺、大肠经,可消食积健脾胃。

吃什么可以排毒 吃什么排毒 排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