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保养吃什么 不老女神的饮食搭配秘诀(12)

  生理期吃什么菜对身体好

  大家都说女人就是麻烦,也确实是,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不过呢,在这麻烦的几天生理期,女人们在饮食上可要多加注意哦,有些菜是不能乱吃的呢。那究竟在生理期间吃什么菜比较好?

  女人生理期适合吃的菜——蔬菜

  就蔬菜来说,生理期间可以多吃些菠菜、胡萝卜、南瓜、韭菜等。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寒凉性的蔬菜,都是可以吃的。

  【菠菜】菠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铁元素、纤维素等,可有效补铁,预防贫血。

  【胡萝卜】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钙、钾、磷、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同样也适合女性生理期间食用。

  女人生理期适合吃的菜——肉食

  除了蔬菜,肉可不能不吃哦,那生理期间适合吃的肉菜都有哪些呢?鸡肉、羊肉、牛羊、猪肝……这些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女性在生理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①茶、咖啡——这类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较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症状。而且茶叶中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铁结合,产生沉淀,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②冷饮(如冰淇淋、雪糕等)——女性在月经期间吃冷饮,会损伤人体阳气,导致体内寒气增多,使得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③寒性的食物——寒性水果(梨、柿子、西瓜、荸荠、香蕉、猕猴桃等)、寒性蔬菜(茄子、丝瓜、冬瓜、黄瓜、竹笋)、寒性肉类(螃蟹、田螺)。

  ④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胡椒、丁香、肉桂、芥末等,在月经期间吃这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

女人保养吃什么 女人吃什么养颜 女性吃什么保养卵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