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补血 它的补血功效堪称一绝

  女性通常在生理期的那段时间都会感到不舒服,由于体内不断排除污血,所以有时候会贫血。那么经期吃什么好补血呢?其实很简单。想知道补血的食物有哪些以及补血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千万不能贫血,一但贫血,就说明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及时补血,还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经期吃什么好补血

  黑木耳红枣饮

  材料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做法

  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

  黑木耳红枣都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的神奇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或者贫血以及身体虚弱者饮用。

  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

  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做法

  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

  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 

  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

  羊瘦肉1公斤切块,生姜60克。

  做法

  先把生姜放入油锅内略炒片刻,倒入买来的新鲜羊肉块共炒,炒至血水干后加入适量水,放入当归100克(用纱布包好),适量食盐调味,用小火焖煮至熟,分数次食用就可以。

  功效

  有温中补血,调经祛风作用。可治妇女月经不调,血虚经少,血枯经闭,痛经,经期头痛,乳胀,子宫发育不良,胎动不安,习惯性流产,产后腹痛、血虚头晕,面色苍白等症。

  经期吃什么好

  红糖姜水

  生姜药性辛温,有发散特性,能祛风散寒、暖宫;而红糖温补,可以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两者结合有利于让经血通畅,排除血瘀。

  做法

  将生姜切丝,加水和2勺红糖,入锅煮沸即可饮用。可于早晨饮用一杯。对于经量多的女性,可于经前3-5天内开始饮用,经期停用,以免经量更多,而经量少的,则无妨。

  益母草粥

  益母草从古至今一直是用来治疗妇科病症的中草药,具有活血、祛瘀、收缩子宫、调经利水等功效,主治月经不调、瘀血腹痛等症,适合于经血瘀滞,月经不畅者,痛经,闭经者。

经期吃什么好补血 补血吃什么好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