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饮食 红薯虽好但也要注意饮食禁忌

  红薯的营养价值一直被人们广为流传,大家都知道吃红薯好。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食用红薯也是有饮食禁忌的。从健康的女性饮食考虑,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红薯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饮食禁忌吧。

  健康养生:吃红薯要留意3件事

  红薯是一种很平价但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入口美味,功效又强,成为了许多女性朋友都爱吃的一种养生食材。

  虽然红薯营养价值高,但相关专家表示,吃红薯也要留心几件事。

  吃红薯别忘减主食

  红薯含的碳水化合物和能量与等量大米几乎相当,吃二两红薯就应少吃二两米。而且,红薯吃多了易在胃肠道里产生大量的气体二氧化碳,让人腹胀、打嗝。吃主食的情况下,建议吃100~200克即可。

  空腹吃红薯要谨慎

  空腹时是非常不建议是红薯的,因为消化红薯要分泌大量的胃酸,很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适。

  肠胃功能正常的人吃,影响不大。好是高温加热后趁热吃。胃溃疡、多酸性慢性胃炎的人要少吃,以免病情加重。

  吃红薯找好配餐

  单吃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好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比如在吃红薯时,也少吃点猪肉,可促进对脂溶性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的吸收;还可以搭配一些咸味菜肴,既调节口味,又能减少胃酸,消除肠胃的不适感。

  吃红薯可能导致四种危害

  1、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

  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2、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

  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吃红薯时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红薯的糖分多

  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4、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

  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虽然吃红薯有很多禁忌,但这也不能否定红薯的功效与作用。下面懒人帮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红薯的保健功效有哪些。

  红薯的保健功效

  1.健身缓老

  去年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红薯中含有的一种特殊成分——脱氢表雄酮,这种激素可以延缓衰老。

女性饮食 红薯的营养价值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