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抗衰老 健康好皮肤“吃”出来(2)

  15、西红柿:展平皮肤新皱纹

  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一项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16、菠萝:淡化面部色斑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皮肤呈现健康状态。

  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菠萝汁更能滋润肌肤,尤其适用于皮肤粗糙的人。

  另外,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叫菠萝酶的物质,它能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齿洁白如玉。

  17、猕猴桃:消除雀斑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皙,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雀斑等斑点。

  18、柠檬: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

  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19、胡萝卜: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20、桃子:保持肤色健康红润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

  21、大豆: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另外,面包等谷类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对保护皮肤具有重要作用。人体中的自然抗氧化剂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因此必须通过饮食予以及时补充。

  可可中的脂肪可促进血液循环。研究发现,连续12周每天喝半杯富含黄酮混合物的可可饮料(包括黑巧克力),可使皮肤更柔软、光滑、滋润。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可促进细胞代谢。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获得更多养分。

  结语:以上就是健康的好肌肤需要的营养物质了,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好肌肤就不妨跟着上面的饮食建议进行操作吧!相信只要大家坚持上面的方法就可以使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健康红润。后,祝愿大家都有靓丽的好肌肤。

哪些食物抗衰老 哪些食物的补水效果好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